close

正向思考的練習     by Lin

  每個人都知道正向思考的迷人之處,但是頭腦的慣性偏偏趨向負面思考,悲觀、沮喪或憤怒,定宇老師提供了一種正向思考的練習,簡單易懂,並與正向思考可以快速連結。

  定宇老師先請我找一個增強自己積極正面情緒的手勢,如握手腕或摸耳朵,然後回憶以前令人印象深刻的快樂事件,練習一但比出手勢,就回憶到快樂事件,增強自己的正面信念。

  接著,是正向思考的練習,想像一條線的一端是通往未來,這個未來是正向、快樂且積極的,線的另一端則是負面、悲傷且消極的,定宇老師引導我在這條想像的線上來回走動,而且要越走越快,並在正面的那一端做些停留。平常在散步或走路回家的時候,也可以想像自己是走在一條線的正面那一端,迎著積極的方向前進。

  這個練習大概花了30分鐘,定宇老師說每個人花的時間不一樣,感受也不一樣,最重要的是要多做練習,尤其是在有負面情緒的時候。

  這幾天正好有令我煩心的事,騎車回家的路上我就順便做了這個練習,想像自己騎往美好的方向,我想這是訓練自己正向思考一個很好的練習,現在的我正在努力當中,我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LP 催眠 回饋文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