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在研究關於「台灣股價期貨」與「股價期貨選擇權」和「希臘債務」的占卜。

以前,有股民說:「錢如果買成股票,在確定的獲利入袋之前,那都還只是數字而已。」
換句話說:「雖然股票有漲,只要還沒賣出,變成真正的現金,那就不是<錢>,就沒有真正的<獲利>」。
在我占卜的運用時,則是延伸了一種「看得到<錢>,卻未必<拿得到>」的分析。

而這種「看得到<錢>,卻未必<拿得到>」的狀況,在「台灣股價期貨」中,更能感受到這個狀況。
或許,今天收盤是收在「7630」,或許有人會說:「我賺了!」。
然而,請注意「這是收盤」,在「數字面」是真的「賺」了。
卻因為,「這是收盤」所以也「無法交易」,也就「無法換成現金」,
明日呢?會漲會跌還是個未知數?
寫網誌的當下:2011-11-04 22:37 ,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183點,跌幅1.52%。
下週一台指開盤,可能和美國走勢相反,大漲;也可能順勢大跌,只要一跌,就沒有「7630」點了,也就還要等指數回來才行,並且指數漲回來時,還也得「能賣出去」才行。
這就是我所謂的:「看得到<錢>,卻未必<拿得到>」的狀況。

這回,「希臘債務」的事件,從德法等國原本願意協助,後來因總理巴本德里歐(GeorgePapandreou)建議公投決定是否接受紓困,引發倒債危機。雖然,在今(11/4)日,又說要放棄公投了,然而總理巴本德里歐(GeorgePapandreou)的舉動,似乎惹惱了德法等國,<希臘公投案稍早惹惱德法,法國總統薩科茲表示,最新的第六筆紓困金八十億歐元(一一○億美元),「希臘一毛錢也拿不到」(新聞報導摘要)>。
這也是我所謂的:「看得到<錢>,卻未必<拿得到>」的狀況。

當然,通常「看得到<錢>,卻未必<拿得到>的狀況」,只要直接告訴問卜者「你會有損失」就好了,為什麼還要特別說是:「看得到<錢>,卻未必<拿得到>的狀況」呢?
這就是我認為研究占卜有趣的地方!

如果,只是單純的「預測是否會賺錢」,那麼,真的也只要直接告訴問卜者:「你會有損失,請停止行動」即可!
然而,多數的人,一定還會想知道,到底有沒有「起死回生」的可能性?
那我則會說:這就要靠「策略」、「謀略」、「經驗」、「心性」與「智慧」了!
「策略」與「謀略」:常常是可以透過占卜來提供問卜者,有效的操作策略。
而「策略」與「謀略」是否能夠有效?
則是,占卜師是不是能夠提出一個「問卜者執行有效」的經驗。
(坦白說,我雖然常給「策略」和「謀略」,然而,似乎問卜者常會有「當下無法執行」的困難,也都得等好久之後,才會回饋我,「我之前提的建議是有效的」)。
至於不論是否使用占卜師的建議,要讓事情好轉,也還是得靠「問卜者的<經驗>、<心性掌控>與<智慧>了」。
例如:
「經驗」足的問卜者,在聽完占卜師的分析後,大概就會知道問題在那裡,也就能夠依自己的「經驗」去做修正。
或許,占卜的結果是會「損失」,然而,「心性穩定」的問卜者,可能會讓「損失減少到最低」,甚至做好風險控管,反而有獲利。(這特別是,卦象顯示因為「問卜者的心性不穩定,而造成損失」的狀況,最為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