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 於 算 命】 上     Lin
  你曾經問過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相信命運?或者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不相信命運?這個問題很簡單,卻似乎沒有答案。也許在我們人生低潮痛苦無助的時候開始相信命運,認為命中注定的苦難終究是擺脫不了;在人生烏雲散去苦盡甘來時,又發現命運並非完全不能改變。

  其實完全相信與完全不相信,都是一種迷信,真正的命運在於「可以不相信未來,但一定要相信自己」。未來不可預測,但改變自己卻可以改變未來,從每一個當下的自己去推測未來的自己,並非不可能。

  生命在低潮的時候,總會質疑自己或怨天尤人,這是面對苦難必經的過程,這樣的過程很難受,大部分的人都想逃離,所以開始算命,想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峰迴路轉;若算命師說自己的命不好,就乾脆放棄人生目標,反正努力也沒用;若算命師說自己命好,還是放棄人生目標,既然命好又何必努力,「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變成了我們逃避人生的藉口。

  其實,古人算命的目的在於趨吉避凶,也在於改變命運;算命不是為了預知未來,反而,是在瞭解自己的現況,隱惡揚善,轉化缺點而發揮優點,命運由心造。

  我也曾在低潮時迷戀算命,大部分的傳統算命師都喜歡鐵口直斷、不留餘地,記得有位算命師說我一輩子無官運,並且考運極差,最好不要挑戰困難的考試,還說我未來的工作時間會在晚上(難不成是酒店嗎?);還有一位算命師說我命帶鐵掃帚且剋夫,不適合結婚,要改八字才會好(八字也能改?)。當時我失戀又失業,正準備要考公務人員,聽到這些話心裡很沮喪,但奇怪的是,我卻從來不曾放棄公務人員考試,也許我骨子裡有一種不服輸的倔強驅使我突破困境,這一點算命師好像永遠也算不到,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潛力或未知的能量吧!

  在我面對這些算命師給的打擊之後,過了一段時間,我想到謝定宇老師學的是能量開發,也許他有不一樣的看法。果然,定宇老師對命運的解讀確實與眾不同,他從來不說「絕對」二字,認為未來的變化無窮,注重運用個人性格上的優缺點,並探索自己真正的脆弱和需求,學習為自己做決定,因為這種能力比什麼都重要。


                          【關 於 算 命】 下     Lin

  我曾經問過定宇老師,每年的星座或生肖運勢到底準不準?明明都是天秤座,為什麼藝人大S在去年結婚,我卻在去年失去親人,還生了一場大病?定宇老師說人的命運其實也是環境的影響而來,即使同一天出生的人,也會因為環境不同而有不一樣的際遇,大S的好運可能是來自於周遭親友和工作環境很好,加上自身的個性使然,所以每年的運勢自然就無法解釋她人生的好壞。結論就是,不用去買每年的星座或生肖運勢分析,可以省下這筆錢啦!

  關於塔羅占卜,定宇老師也有一套特別的解釋,老師擅於從「能量」的角度來解釋塔羅,雖然塔羅常常是從潛意識來推測未來,但是決定權仍在我們自己手上,比如目前我們正好突破困境、時來運轉,抽到的塔羅牌面也顯示「未來」充滿好的能量,但如果此時我們仍固執的選擇停留在「現在」的狀況,不願意前進,那麼「未來」好的能量也許會變卦或消失,即使抽到再好的牌,也可能因為自己的固執而錯失良機,所以學習如何選擇就變得很重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定宇老師的太太夙雅老師,夙雅老師有虔誠的宗教信仰,並且有強烈直覺與靈感的能力,她曾建議我每天撥出一點時間唸誦心經平靜自己。記得在考試完還沒放榜之前,我時常焦慮,什麼事也不想做,好害怕自己又落榜,找定宇老師抽了一張塔羅牌,說有機會上榜,金榜題名之後,夙雅老師打電話祝賀我,說其實她當初有預感我會考上,並為我祈求菩薩。真是萬分感謝!

  最近,我又為了工作分發的事而擔心,夙雅老師說,菩薩指示我,只要願意認真工作,到任何機關都會是好的,聽到這句話,我才真正放下,是呀!只要肯努力,我又何必擔心太多。

  這幾年的低潮,讓我對命運有了不一樣的看法,對算命的經驗也有不一樣的感受。定宇老師和夙雅老師這對夫妻,是讓人值得信任的朋友,他們也論命但是更注重能量開發。雖然我們因為距離幾乎很少見面,但是在對人生有質疑時,他們總是大方的提供建議,常常他們一句鼓勵的話,就讓我充滿信心,他們的善良真誠,也許是你多年的朋友也未必做得到。

  心血來潮,寫下這幾年我對於命運的體驗,我相信定宇老師和夙雅老師對於命運有更深入的研究,希望還在生命中徬徨的人,能找到自己的方向,並且給自己力量,也給自己一個獲得定宇老師和夙雅老師老師幫助的機會。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