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4年7月26日起,為了每月將近六萬元的高負擔信用卡循環息,一直堅持著送報紙的這份兼差工作,深怕少了這份工作。
在最近身旁的一些特殊事件的變動以及貴人的相助,這幾天我參考自己近期的外境流年(Transit)行運,於3月8日下午,提起勇氣向報社老闆提出辭呈,辭去送報工作了!!
《網誌可參考:我今日的外境流年(Transit)!



對現在的我,由為了每月還款而兼職二三份工作的身份,轉型成專業專職的占星塔羅占卜師,其實挑戰還蠻大的!
畢竟,我每個月有基本的開銷要支付,而除了兼職送報工作是穩定收入之外,目前則沒有一項工作是收入穩定的。
然而在僅慎的評估之下,我決定放棄這份穩定收入!

至於,回顧這二年多來,送報紙這份工作所為我帶來的優點與缺點:
優點方面:
1:培養和磨練出我毅力和耐力:要持續每天早起送報,而且不分晴雨,這真的很不容易。
2:薪高:如果你有辦法找到好送的報社,以及在景氣好套,海報量大時,有時一個凌晨一千多元都有可能!!!如果送報的速度再快一些,平均下來一小時也將近有三百元左右!

缺點方面:
1:時間的規劃:我目前見過多數的送報員,幾乎都有「二份」以上的工作,對我個人而言最辛苦的應屬「送報兼快遞」吧!畢竟從凌晨一起來,送完報之後又沒休息得繼續接著下一份工作,且又是開車,蠻危險的!
2:時間被切割:以我近期的狀況,幾乎是「凌晨四點到七點半」送報,「下午二點到晚上九點」進行占星塔羅的服務。此時只要某一個時間點沒調好,那就很容易造成另外一個,環節的失衡!以我最近的狀況則是「要休息沒休息好,要工作也沒工作好!」,變成兩邊失調的局面!
3:時間的掌握不易:我個人覺得送報最麻煩的兩件事為「天候」和「報紙晚到報站」!「雨天」很可能讓原本七點半可以結束的工作,延到八點甚至九點。畢竟送報員的任務就是把報紙送到客戶手中嘛,如果「報紙晚到報站」我們就只能在那兒等,什麼事都不能做!此項嚴重時則會影響到下一份工作時間的銜接!

然而,至少《第一點:時間的規劃》與《第二點:時間被切割》,還是在我能主導的範圍不是嗎?
我如果可以找到一份時間許可,同時又可以與我的體能調適度相配的工作時,其實到也還好!
只是在近期開始規劃一些占星塔羅的課程,在準備講義與教案的狀況之下,慢慢的兩項工作與自己的休息時間開始失衡了!
此時,當然優先選擇調適啦!
能多賺錢有什麼不好!
當然是優先選擇調適,穩住送報的這份收入!
然而,真的不行時,也就只有放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