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astrart」說的很像。我的上篇網誌的論點,是從「時間和潮流開始來探討」。畢竟依我在新時代領域中,投資大筆金錢的學習經驗。最後學到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生活環境是現實的,當連個『基本品質的生活』都沒有時,唯一能做的事情則是:找個方法,去維持一個『基本品質的生活』,這也一種身心靈的習修。


暫時先不論是否要學習別的領域,單單就塔羅駐點占卜來討論時。我從去年7月在「淡水 SunRise」駐點至今,見過不少塔羅占卜點,從駐點到徹走。而有時徹點的原因是在於,那間店無法撐過開創期或困難期,甚至要另謀新發展,也就結束營業了。我在「騙吃騙喝」的駐點,也就是有人邀請店長到外地合作,所以他們結束在台北地下街的店面營業了,轉向外地發展了。

有些則是合作的店,改變經營模式。故不希望占卜師留下來。

而如果談到租攤位或店面,這就得值得考慮了。一個好的攤位,我聽說有人可以月入五六萬。可是如果成本過高時,很可能造成「負支出」。我印象中,之前淡水河邊有一位占卜師自己租店,賣塔羅用品。後來我跟當地人打聽的時候,聽說那個點的月租快三萬。當時他打的招牌是「一占一百」,我蠻難想像在這個點,要如何賺到三萬元,並且還要賺到足夠的生活費!(若以一個月兩萬元的薪水來算,在還未付店租他就必須要進帳「五萬元」!)

舉這些例子,只是想提醒:
在還沒有辦法維持自己的『基本品質的生活』之前,請先以『基本品質的生活』為優先考量。塔羅占卜師或占星師這類的職業,可以同時兼著作,再慢慢轉型會較為適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