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功學的領域中,有一個很有趣的研究。也就是「透過一個人的言行舉止,可以知道他的狀態是如何?」的一種研究。就我片面的了解,有時他們會把那個「狀態」稱為一種「Being」。也就是這個人是如何「展現」出來。由這個部份來討論,我們就比較容易發現「你能撐多久?」與「一生職志」在用詞上的不同。






除非一個人已經很確定占星塔羅是「一生職志」時,否則我覺得一般人在初期也會經驗到,要面對「現實考驗」的「能撐多久?」的階段。而不知道通過什麼生命關卡,才會將占星塔羅當成「一生職志」來經營。而我覺得我目前正在由「能撐多久?」朝向「一生職志」進展中。

在「」的狀態,感覺起來好像十分耗時間,甚至有時還會迷失目標。

然而,當想到之前進行催眠諮詢時,為個案處理問題要處理好久的狀態。與「心理占星塔羅」解讀來相比較時,會覺得不論在使用的時間層面上與經濟層面上,「心理占星塔羅」經濟實惠太多了。這就是我當初會很快速的開始研究「心理占星塔羅」,甚至由想成為一個催眠師變成希望成為一個知名的「心理占星塔羅師」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一個原因則是,當透過「占星命盤」或「塔羅牌」來研究一個人的個性時,會覺得每個人都是獨特的,而每個人也都用他獨特的模式,來過屬於他最好的生活方式。此時「心理占星塔羅」則變成一門蠻有意思的學問了。

這些原因,是否會促使我把「心理占星塔羅」當成「一生職志」來對待,我覺得目前就是在進展中了。

所以,如果有辦法提高自己的層級,將這一行以一種「一生職志」的態度來面對時,我想會更容易發展,也會更容易突破困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