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到口語催眠,有時在問話或說話的時候,其實就是在進行一種催眠了。

比方說以往常聽到一個朋友對我說:「你不要那麼恨我好不好!」
起初,我總是在想:「這個人好怪,我沒有恨他呀?他是怎麼知道我恨他?」
雖然,有釐清是他家人造成的問題,然而在他不斷反覆的詢問之後,最近我才突然覺得:「嗯!我好像真的有點恨他!」(至少是我恨他一直認為我在恨他!)感覺上有一點被受影響了。

那「你愛不愛我?」輕鬆的思考這句話時,其實也只是很單純的一句話。然而,當接收著聽久了,那結果就難說了。畢竟他每次都在思考「愛」或「不」愛之間的問題。


如果今天,問法換成:『你有多愛我?」呢?會是怎麼樣的狀況呢?
其實,只要答案不是「不愛」或「沒有」等,完全否定的回答。
那麼,
多一點點的是愛,少一點點的當然也是愛!
深深的是愛,淺淺的當然也是愛!
濃烈的是愛,淡淡的當然也是愛!

或許可能是少少的、淺淺的、淡淡的愛,畢竟還有愛,還保留著成長的機會。

您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