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 需要滋養
 如果當下有一個願意愛自己的人
              真好
  感謝這個人的出現
   也感謝這個人的付出
 讓自己有機會 感受愛
         體驗被愛

愛 需要流動
 如果當下有人願意接納自己的愛
              真棒
  感謝這個人的出現
   也感謝這個人的接納
 讓自己有機會 付出愛
         成為愛

假如 當下兩者人都沒有時
 那請祈禱他們的出現
    期待他們的出現
      讓你有機會去經驗

或許 在他們出現之前
 可以有另外一個選擇
          照顧好自己!
 聽聽音樂
     看看書
 出外走走
     唱唱歌
 享受陽光 享受雨
 小事也能成為一種滋養
 
 祈禱他們的出現
  等待他們的來臨
 在此之前
  先照顧好自己
 請 照顧好自己

~~~浪漫的月海~~~ 2008-12-29



  塔羅小牌聖杯六經常看到的圖,是一種被人照顧的狀態,有時也可能是自己對另一個人付出照顧。如果這兩者都沒有時,那就是空有想被人照顧或想照顧別人的期待了。
  有些人,在被人照顧的時候,才覺得是受到滋養的,才認為是被著愛的。然而,有一種愛,是自己主動去付出關懷、付出愛,我稱這叫做「成為愛」,這又是另外一種對愛的體驗方式了。
  一般,在「成為愛」之前,會有一個「讓愛流入」的過程,當自己完全充滿愛的時候,那也就是「成為愛」。
  「讓愛流入」的過程中,可以要學習向別人「要愛」,要懂得愛自己,告訴別人要如何照顧自己。如果,別人給不起,那就要學習自己照顧自己。多對探索內在的自我,去聆聽自己內心的渴望,想想看,除了向別人要愛之外,有沒有別的替代方案?
 是不是,是去山上走走,聞聞樹木散發出來的香氣,享受被森林擁抱的滋味。
 或許是,可以去陪狗狗玩,享受被狗狗陪伴和照顧?
 可以是,躺在公園的草皮上,看天上的雲飄來飄去,慢慢進入夢鄉。
 也能是,聽聽音樂,沈浸在音樂的幻想世界中。
 (以上,都是我最近常在做的事
 可以是。。。。
        有 許多的可能性
 只要能滋養自己
        那個方法就可以試

 當學會照顧自己能夠照顧自己時,
 將來那天遇到挫折,
 即使沒有另外一個人的照顧,
 也能好好的支持自己,
 甚至 也有能力去照顧別人。

 成為愛的時候,
 對萬事萬物的付出,是十分自然的。
 對萬事萬物的接受,也是相當自在。
 在付出的過程中
  自己就是那個愛了
 在接受的過程中
  自己也是那個愛
 愛 需要流動
  如果所有的人都付出,卻沒人接受愛,那有誰可以付出呢?
 所以 我感謝曾經讓我付出愛的人
    因為他們 讓我有機會學習愛
              體驗成為愛
    我也感謝曾經愛過我的人
    因為他們 讓我有機會體驗愛
              學習接受愛
   更重要的是:
    他們讓我知道
       我曾經被愛過
      讓我體驗到
       我是值得被愛的!

付出愛
 體驗愛
  接受愛
   成為愛

~~努力催眠自己的月海~~ 2008-12-28

http://tw.youtube.com/watch?v=PmO5lV853fI&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