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季,晚上待在家中的時間比較多,除了整理開課資料之外,就是喜歡看三台所播放的「金庸系列的武俠劇」。每次,看笑傲江湖的令狐沖無意中學習到吸星大法時,就會令我想到這張逆位的《塔羅牌大牌倒吊人》。

 
 《塔羅牌大牌倒吊人》常有追求新知卻又不易落實的跡象。換句話說,就是不容易「學以致用」。
 當有人詢問,他出國學習發展如何?又或者,他要學習某件事物,可以嗎?
 若他們抽到的主要牌張是這張《塔羅牌大牌倒吊人》時,我就會提醒他:「你要不要再多考慮一下,看起來不容易學以致用!

 以《塔羅牌大牌倒吊人》最常用的解釋來分析時,可能會暗示著問卜者到學習的環境中,發展困難的跡象。

 然而,若以問卜者所學的知識層面來探討時,那可能就是有整合方面的問題了。(例:國外的知識如何帶入國內來運用。)



 至於,有一類的《塔羅牌大牌倒吊人》,則是喜歡追求新知,讓自己沈浸在學習的領域當中。

 此時,我則會提醒問卜者:
  「你重視的是知識的學習,還是實用的智慧?
 在我的經驗中,這兩者是有很大的差別的。

 如果,是享受知識的學習,那這張《塔羅牌大牌倒吊人》並無大礙。
 如果,是追求實用的智慧,那這張《塔羅牌大牌倒吊人》則似乎暗示著,會有學習層面實用困難的跡象。甚至嚴重時,還可能有理論互相抵觸的狀態。

 如果,您追求的是實際上的「用」!
 那我建議您「先用再多學」會比較好,在有使用的經驗之後,會比較知道原本所學的部份,有什麼樣的優缺點。此時,對於要學習新的部份,會比較清楚方向,也會比較容易整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