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一位占星學員在討論占星流年的分析,其中學員詢問到:「流年(Transit)與本命土星的相位有在分析嗎?」。我的回答:「這當然是有的,只是我沒研究而已!」

 我們先以行星運行的速度來進行分類,此時運行最慢的是「三王星」(冥王星、海王星、天王星),冥王星和海王星運行一個宮位平均約15年左右。而與單一顆行星形成相位可能會長達一至兩年。
 比「三王星」運行稍快的則是「社會化行星」(土星與木星),這兩顆行星運行一個宮位平均約一至兩年,而影響單一顆行星則平均約一至兩個月。
 以此類推火星、太陽、金星、水星、月亮等。

 在心理占星的分析中,我較注重生命的演進「重點」,所以會比較偏向研究「三王星」與「社會化行星」,只要抓住那一兩年的「生活重點」,那麼運行較快的行星,則就是那個「生活重點」所延伸出來的事件而已。
 換句話說:「當能夠抓住那幾年的生命主軸,那剩下的生活瑣事,也自然容易應對。
 所以將「火星、太陽、金星、水星、月亮」進行流年的分析,我就比較少重視這部份。只是偶爾有遇到事件時,我會再將命盤拿出來分析一下。

 例如:本週一(5 / 17)我與兩位朋友在麥當勞聚會,在分享對占星學的心得。概約在八點的時候,有一位中年男子(看起來有點酒醉),突然矛頭指向我,一直對我說。「剛剛拜託你讓路,你為什麼不讓路,一直坐在那兒?你以為你是土城老大是不是,我在台南.....」,說著說著拳頭就想要揮過來了。
 在場的朋友見狀,趕快通報該店的值班經理,並請管區員警前來處理。在員警到場之前,值班經理先上來處理,這位中年男子,不但火氣沒降,反而要拿起旁邊椅子打人。因此,我們幾位就被值班經理勸離當時的樓層,轉向另一個樓層繼續分享占星學的心得。待員警來了之後,則是做了個備案,保留法律的提告權就是了。
 回家之後,查了一下我的流年行運,正好是流年月亮(Transit Moon)刑相(90度)本命冥王星。

 另外,則可能是上週六日(5/15、16)往返新竹受訓,可能是在搭車的途中被冷氣給冷到了,週六就開始身體不適了。再加上昨晚(5/18 )到新竹教催眠課,又再搭一次車往返。在(5/19)凌晨一點在家中又咳又吐,也就盡速到亞東醫院掛急診了。(醫生說只是感冒,開了三天的藥給我,要我回家觀察,有必要再去看門診)。
 而這個流年行運,正好是流年月亮(Transit Moon)合相(0度)本命土星。

後記:
 流年月亮運行的速度很快,運行一個宮位約兩天半,與單一顆行星形成相位則約四小時,所以可以用來進行流日、流時的分析預測。然而,在實戰經驗中,事件的發生,平均是在形成相位的2至4小時,以及有時這些事會瑣碎到無法去記,所以我也就很少分析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