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親密關係」一般泛指較深刻的人際互動關係,在新時代中有些人甚至延伸為自己和自己的關係。至於,在一般占星塔羅牌分析中,比較會是「夫妻」、「男女朋友」或「較深的同志情誼」,都可以是「親密關係」。

在「親密關係」的分析架構中,我常使用幾個概念來進行分析。

一、是否有共同的「生命功課」。
 在靈性的層面中,有時,有些人當夫妻,可能只是為了讓一個新生命誕生下來。然而,當這個新生命誕生下來,也就是他們夫妻「名」盡的時刻。當然,如果他們有共同扶養這個新生命的「生命功課」,那他們的緣就有繼續的可能性。
 在靈性的層面中,有時,某些人的相遇,只是為了成就彼此,可能是正向的成就(例如:遇到一個賢內助,來協助自己成就事業,安定家庭)。也可能是負向素材來讓你看清人生(例如:遇到家暴的丈夫,此時要學習省思,是什麼造成自己淪於家暴,是否有突破困境的可能性。當困境突破了,生命功課也就圓滿了,當然和丈夫也就自然緣盡)。

二、兩人的情感成熟度與生活成熟度。
 在目前的生活中,其實很常見到「雖然年紀很輕,但整個人的心智是相當成熟的。又或者,年紀很大,卻還在成長過程中的人存在」。所以,換句話說:「一個人的情感成熟度與生活成熟度,是無法藉由占星塔羅牌來得知」。占星塔羅牌可以分析出「兩人目前的當下狀態」,如果兩人的「情感成熟度與生活成熟度」又很高時,當然會有突破困境的效果存在。
 註:生活成熟度,我多數泛指打理好生活面,甚至是經濟面的能力。而情感成熟度,則是泛指能否相知、相惜、包容、接納等正向特質的發展,有時甚至會討論到,有沒有意願一同去克服困境的決心。

三、生命是流動的、人是會成長的。
 我是相信塔羅牌是呈現出命運的一條路徑,當問卜者可以在這個「事件」中獲得成長時,那未來也就不一樣(多數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