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開課的時候,會回想起我以「占星塔羅師」開始執業時,對於「新時代身心靈」收費的想法。也會想起2001年時,我對一位身心靈道場的主人詢問到:「這些不就是共修嗎?為什麼收費那麼貴?」 在最近開始籌備各項課程的時候,才深刻的體會到「許多事是需要靠錢來籌備」的這件事。

 要細項分析時,
  有場地的佈置費用:最近在找場地的時候,才發現到蠻多場地的收費都蠻高的,有時平均分擔下來,一個人大概就要支付1000元的場地費。(有些場地是以人頭計的,則是一個人500元)。

  也有媒體宣傳的費用:像是宣傳 DM 的印刷費,Yahoo 關鍵字,Google關鍵字的行銷費用。據業內提供給我的情資,有些單位每個月花在媒體宣傳的預算就有數萬元。

  再來我列的是人事費用:這部份除了講師的費用,也包含了協助活動的人員費用。

  最後則是各項雜費:如果今天的活動是跟國外單位有關,那可能是要向他們申請證書的費用(不論這費用是單純的證書費,還是包含人員作業的聯繫費)。有些活動,會需要一些特殊的教材與教具.....等。

 寫到這邊,對於目前可以協助自己開設平價課程的場地,我則是由衷的感謝他們的支持,並且也要珍惜這緣份。


然而,是不是投資了這麼多就能夠賺大錢?
能否賺大

光行者
謝定宇(TONY)
2010-08-22
記於:光的課程初階一_紅寶石之光
光的課程、NLP催眠、占星學、塔羅牌、前世今生、親和感建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