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效溝通|能讓你的業績提昇_NLP催眠

目前在閱讀 2011 年 6 月 11 日的《旺報》,在 B7 版《台商周報_商業文化》有一個標題「溝通|能讓你的能力加倍」,這令我聯想到「有效溝通|能讓你的業績提昇」、「有效溝通|能讓你感情順利」,而我更想強調的是:「一個有效的溝通,要先從聽懂對方所說的話開始」。

昨天,我們一家人去水果店選購西瓜,剛到時水果店,看到店門口放著三塊大西瓜,雖然是已經切好,也有標價。
然而,太太比較在意的是「這間水果店,賣的西瓜一斤是多少錢?」。
所以,我就先走到店內向老闆店詢問:「請問西瓜怎麼賣?」
在忙中的老闆娘回答:「上面有標價,請您自己看一下。」
太太在門外提醒我,他要知道的是「西瓜一斤要多少錢?」
我又再向老闆娘詢問:「那再請問西瓜一斤多少錢?」
老闆娘再答:「請您自己看一下西瓜上面的標價?」(請注意!不是「一斤多少錢」唷!)
在門口整理水果的老闆,則是向太太叫賣西瓜很甜,要他帶買下帶回去。
太太也向他詢問:「請問西瓜一斤多少錢?」
老闆回答:「上面有標價,你可以看一下。」(請注意!又不是回答「一斤多少錢」唷!)
這時,太太叫我騎車回家。
我們要離開時,老闆衝到西瓜旁邊:「我幫你看一下西瓜賣多少?」。
此時,我們則是頭也不回的騎車走了。

或許,商家會覺得我們是亂搞的澳客,
然而,在我們的立場則是:「商家不說出一斤西瓜多少錢?我們怎麼知道這西瓜的價錢公不公道?」
當然,在太太的思維中,還包含了「商家賣水果專不專業?」、「商家誠信夠不夠」的評估在內。

如果是身為業務的你,
你是否聽懂客戶的話呢?
是否真的知道他的需求呢?

NLP的操作基礎,在於一個有效的溝通。
我相信「有效的溝通|能讓你的業績提昇」!

 

光行者
謝定宇(TONY)
2011-6-12
記於:
目前於新竹科技生活館帶領光的課程初階第四級次(乙太星光體級次)_赤紅色之光(光的課程初階級次最後一堂)
本班將於_2011 年 7 月 5 日開始,進入光的課程中階行星第一級次,歡迎您隨時加入我們的共修行列。
另外,光的課程初階級次招生中,並訂於 2011 年 7 月 7 日開始,歡迎您的加入
 
(2010-12-23冬至 第一次修畢光的課程全套)

光的課程、NLP催眠、占星學、塔羅牌、前世今生、親和感建立、擴大療癒法Magnified Healing® 二階教師、遠距療癒

蕭夙雅老師:
前世今生、內在探索、未來探索、催眠、NLP、擴大療癒法Magnified Healing® 一階教師、遠距療癒、催眠觀靈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