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翔 謝定宇 高雄巿鼓山區華豐街 (近瑞豐夜巿tonyankh@hotmail.com

NLP 的名言,
因為你像我,所以我喜歡你。

又一個隱藏的秘密:
因為我喜歡你,
所以我要變成你。

晚安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所知道的<佛>、<釋迦牟尼佛>、<悉達多太子>、<自覺、覺他、覺行圓滿>。

這幾年才開始深入佛法學習,主要資訊來自<萬佛城的宣化上人>與<法鼓山的聖嚴法師>,在此,以我所知的資訊與大家分享,我所知道的<佛>。

依法鼓山聖嚴法師的說法,中國本來沒有「佛」這個字,是佛法傳到中國之後才造的新字,翻成中文就是「覺」的意思。人的智慧圓滿、福德圓滿就是「佛」,也稱為兩足尊。兩足不是指兩隻腳,而是福慧兩足,兩種圓滿的意思。

而<覺>是<覺悟>的意思,並且又分為<自覺>、<覺他>、<覺行圓滿>。
<自覺>就是<自己覺悟>,如悉達多太子當年菩堤樹下開悟一般,自己覺悟成佛了。
<覺他>悉達多太子當年,不僅是自己覺悟了,還希望更多的人也可以覺悟成佛,進一步開始傳播佛法。
若能<自覺>、<覺他>並且又<覺行圓滿>,那就成<佛>了,以萬佛城的宣化上人所言:<佛就是三覺圓,這三種的覺悟都 圓滿了;萬德備,所有一切的德行也都完備 了,所以就成為佛。>
目前還蠻難領悟這句話,也就是提醒自己:時時注意當下念,保護當下善念,轉惡念為善念,時時注意念念善。(這是目前可以做的事)。

~~~~

若回到歷史記載,悉達多出生於當時印度的釋迦族,因貴為太子,故尊稱他<悉達多太子>。
當悉達多太子覺悟成佛之後,學佛人為尊敬他,尊稱他為<釋迦牟尼佛>。
<釋迦>是其種族名,意思是能;
<牟尼>意思是<仁>、<儒>、<忍>、<寂>。
釋迦牟尼合起來就是<能仁>、<能儒>、<能忍>、<能寂>等,也即是<釋迦族的聖人>的意思。

今天,您若認為古代的孔孟老莊也是覺者,當然也可以尊稱他們是佛。

此刻,我所學所行是悉達多太子所留下來的法,我則尊稱他一聲<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參考資訊:

聖嚴法師教淨土法門 77
http://ddc.shengyen.org/mobile/text/10-11/77.php

聖嚴法師教淨土法門 78
http://ddc.shengyen.org/mobile/text/10-11/78.php

(宣化上人)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http://www.drbachinese.org/vbs/publish/281/c_vbs281p021.htm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11 Tue 2017 22:17
  • 幻象

幻象

你可以選擇要不要活,
如果你認同這幻象,
這幻象當然就成了你的生命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嚇了之後,頭腦剩下什麼?

原來古代禪師是這樣用<喝!>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逆境
無修行
紅塵
方有逆境

逆境中
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
善念
護之
惡念
改之

對人慈悲
對己亦要慈悲
無需起惡念時責罰自己
但需確切懺悔 改之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佛法 不談通靈 亦不談能量  
這些方法 皆是障住成佛的關鍵
心定 心靜 佛自現
水懺先誦吧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友問:
 謝爸爸,你通到的是什麼?
 靈魂?鬼怪?菩薩?神佛?精靈...等?

我的回答是:
 坦白說,我自己也不知道我通到什麼,只知道<心靜答案會自己出現>。
 老禪師以佛法的立場,說這是<自性的回答>。

 而這些回答,更多是用在協助人修行與渡過生命。

 如果幫得上忙,就來訊吧。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