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朋友最近懷了寶寶 升格為準媽媽了 
從她的MSN狀態:「生來即為被祝福的 無須再疑慮了 好嗎?加油
似乎可以感受到這是一位慈母對寶寶說的鼓勵語句 
似乎也是 透過懷孕的體驗 也讓自己有機會對自己說這句話 

定宇剛看到這句話時 坦白說感受真的很深 
有一點感慨 也十分感動 

感慨的是 
這讓我回想起 早年家庭的不和睦 
長輩們常會把錯誤歸究於我 
而似乎他們的爭吵 起因都是我 

早期家人給予的照顧模式 
幾乎是 給予強烈的否定 
在這種狀態之下 
自己常常會有一種不值得存在這個世界的想法 
也讓我培養出很會「批判自己」、「挑自己毛病」的狀態 
從某些狀況來說 這種「批判自己」、「挑自己毛病」的狀態 
其實也是一種「疑慮」吧?!
對自己能力的疑惑 
也對自己到底該不該留在這個世界上感到懷疑 

而當下回想起 
有次 我曾大聲撕吼地對母親說:「即然你們要如此否定我 那你們幹嘛生下我?」
或許這也透露出我的「憤怒」 
以及
對於我的存在 似乎不被祝福的疑慮 

然而 「生來即為被祝福的 無須再疑慮了 好嗎?加油
雖然只是他的MSN狀態
定宇在看時 似乎有一種自己內心被撫慰的感覺
真的是覺得很棒 很好 因此而感動
或許 可以藉著這句話為一個起點
讓自己開始學著轉個心念吧
就試著去相信

人的存在 是被受到祝福的
自己的存在 也是被受到祝福的

也在這兒 藉由準媽媽 慈母的句子
贈送給您 與您分享

生來即為被祝福的 無須再疑慮了 好嗎?加油

占星塔羅師 謝定宇  2008 / 3 / 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