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推薦序

  十多年前筆者接觸塔羅牌時,是以看圖式的「直覺塔羅」入門的。當時習慣於直接描述自己所「直覺」到的訊息。預測準的時候,真的很準,可以像說故事一樣,把所有的情節描述的很詳細。但是,只要有一個小環節有偏差,此時預測的結果就會差很遠,甚至很離譜。
  2006年起開始研究「心理塔羅牌」,才知道目前世界廣泛流傳的「萊德‧偉特塔羅牌」是經過作者設計出『牌義理念』才得以畫面化。這也是,為什麼「心理塔羅牌」,注重『牌義理念』更甚於『畫面設定』的原因。而這個觀念,也和紫秤老師所提倡的「系統塔羅」則是十分相近的。
  當在深入「心理塔羅牌」時,筆者常常發現,在以往看圖說故事式的直覺解牌,若無法得到完善的解答,此時只要能夠回歸最原始的『牌義理念』架構,往往可以找到相對應的解答,也就印證了『牌義理念』一定會有的基本觀念。故『牌義理念』是學習「系統塔羅」的重要一環。
  對於「系統塔羅」的初學者,或許會以為有很多『牌義理念』要背誦。若是透過紫秤老師有架構有系統的方式,介紹大牌、小牌,元素、顏色、數字、星座、七輪等關係。且又知道畫者是如何把『牌義理念』畫進圖畫中時,符號的象徵意義,相信這就很容易記憶了。

  與紫秤老師的相遇是於五術高手群集的「DestinyNet命理網」,紫秤老師在版上發表「如何讓塔羅牌占卜預測,更為精進的討論」、「身為一個塔羅師,應有的心態」與「系統塔羅」的介紹等文章。
  其內容風趣,文筆流暢,在在傳達著紫秤老師個人獨到的見解。
  塔羅牌、占星學與靈數學,一直是西方神秘學中的三大主流。其中塔羅牌獨樹一格的地方有兩點:
  一、塔羅牌的使用方面:
  透過天人交感的抽牌過程,我們可以在小小的塔羅牌中,獲知過去、現況與未來的解答。
  二、塔羅牌的設計方面:
  每一張塔羅牌中,除了可以與占星學、靈數學,甚至還涵蓋了意義深遠的人生哲理在其中。
  因此,一位優質的塔羅牌老師,除了對塔羅牌有基本認識與正確的占卜態度之外。若是還能夠熟通塔羅牌的占星學、靈數學、心理學與人生哲理,那麼學生們所學到的知識,將是更加的豐富。
  在筆者的認識中,紫秤老師於上述領域有相當精闢的研究,加上清晰易懂的表達方式,是十分值得推薦的一位塔羅牌老師。也在此祝福每一位研讀《透視系統塔羅》的讀者,透過此著作,能夠更加深您對塔羅牌的根基與認識,並且在塔羅牌的學習領域,能夠更上一層樓。

心理塔羅師 謝定宇序於台灣台北
2008-04-12

紫秤星星櫃台 - 紫秤的 Yahoo! BLOG
http://hk.myblog.yahoo.com/purlibra_star/article?mid=4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