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將這篇文章叫做「生命的領悟」,很來想想「生命的禮物」似乎也蠻棒的!

這幾天,身旁發生了許多事。
七夕和一位女孩,聊了許多在「幫與不幫」之間的問題,我們聊了一整晚。

今早,騎車出門,沿著山邊的小路騎者,定宇發現了一隻大蝸牛!
大概是這幾天風大吧,所以蝸牛被吹到民宅旁邊,定宇就看著蝸牛,一步一步緩慢的前進,要由民宅旁邊爬回山邊去。
雖是山邊的小路,然而也還蠻寬的。
而這條路來來往往的車流量雖不會太大,但車速卻很快。
看著蝸牛在那兒爬。定宇也有點擔心,真的很怕他爬到一半時,被車子給壓扁了!
此時,定宇停下了車,去接近那隻蝸牛。
當我的手接觸他的殼時,蝸牛突然緊抓著柏油路面不放。
我越要拉開,他抓的越緊!
此時又蠻怕把他的身體和殼弄分離了。
就把手慢慢放鬆。
我的手放鬆,蝸牛抓著地面也放鬆。
我突然想時機蠻好,又突然要把他拉起來!
他又突然更抓緊了地面!
----我們就這樣子來來回回了四五次---(我算蠻無聊的說)

不忍心硬把他抓起來的定宇,只好放手。
此時我在想,我是要留著當蝸牛的守護天使嗎?
在他慢慢爬過去之前,守護著他,等他慢慢的爬過去?
又或者,我還是直接離開就好了?

現實生活中,我選擇去忙實際的工作,只能默默的祝福他,希望他在爬的過程中,不會被壓扁就好!

----

中午,再度回經那條路。
路中,沒有見到蝸牛。
或許可以問問天上的雲,
我想蝸牛是平安的吧?

五四三的蝌蚪文:行星九_紅寶石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