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秘笈第一個要討論的是「能量的穩定性」,而又可以區分為「『金錢』能量的穩定性」與「『時間』能量的穩定性」,兩部份來進行。
這篇網誌,我們先來討論「『金錢』能量的穩定性」吧。



我蠻喜歡前一陣子一位理財專家黃小姐說的一段話:「你是屬於每個月先規劃一筆錢儲蓄,剩下的再進行消費?還是你是屬於每個月先消費,再依到時可以有多少錢可以進行儲蓄?」,然後又說:「依照不同思維,之後引發的結果也就會不同。」。這類似我的經驗中,經常用「『金錢』能量的穩定性」來評估當時的能量狀況。

比方說,有些人他很容易賺到一筆錢,然而卻也很容易的花掉或損失掉那筆錢。
又或者,有人好像,一個月只能賺五萬,再拼上去他就賺不上去了。
甚至類似的就是,一個人可能只能擁有五萬,可是當他只要錢一多時,就會莫名奇妙的花掉或損失掉。
等等等,類似的狀況。

此時,我會去研究這個人的「『金錢』能量的穩定性」。
而研究方法多半就是去觀察他一個月的收入,
然後再評估他收入與支出的狀況,
甚至在必要時,還會研究他「守成」的狀況。

大多數只要有這三方面來評估之後,
很自然的就可以得到,自己的「『金錢』能量的穩定性」是在那個水平。
想要有更高的收入,當然這個水平就要觀察出來囉!



至於實做的部份,那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就去為自己設一個以前未達成過的小目標。
試試能不能達成?
如果可以的話,那大概就OK。
如果不行的話,很可能「『金錢』能量」流就在某部份出問題了。

比方:
為自己設下一個月至少存下五百元的目標。
如果能達成,那麼五百元大概對你是OK的,
那可以再設定更高的目標。
但是,如果連五百元都存不下來,那麼可能就要去討論到底錢是怎麼花的了。
(PS:依你個人實際狀況,不一定要五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