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轉變能有多快?而這又能影響事件多少?這則是我在實驗中的部份,本篇是今晚子夜的一個案例,經當事人同意在此與大家分享。

昨晚十二點有一位G小姐(化名)MSN找我,說在 PTT 上找到我的資訊,說很急想要找我占卜。
詢問之下才知道是因為男友要跟他分手,所以他有點慌了想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會分。
我首先請他抽一張牌,看看大致的狀況,也就是上面第一張「逆位《塔羅牌小牌聖杯六》」,我看了之後,心想:「這只是他希望對方多照顧他,可是他得不到這個關愛而已的一張牌。」,因為並沒有很明確的看出什麼狀況,就直接請他再抽「關係牌陣(戀人三角)」,出現了上面四張。
「逆位《塔羅牌大牌女祭司》」
「逆位《塔羅牌小牌寶劍五》」
「逆位《塔羅牌大牌星星》」
「正位《塔羅牌大牌高塔》」
一看到他的「逆位《塔羅牌大牌女祭司》」,我心在想:「依照他現在的情緒有點亂的狀況,我需要告訴他,先把自己內心照顧好,然後再來處理對方的事嗎?」,以往我會選擇說這類的話,昨天我則選擇了去應和對方。直覺上似乎能夠先穩定對方的情緒會比較重要。
所以我就簡單的告訴他:
第一次抽的「逆位《塔羅牌小牌聖杯六》」,看起來只是「你希望對方多疼愛你一些,可是他卻不願意回應而已!,可是由第二組關係牌陣看來,對方是「正位《塔羅牌大牌高塔》」,你則是「逆位《塔羅牌大牌女祭司》」,「逆位《塔羅牌小牌寶劍五》」,「逆位《塔羅牌大牌星星》」。由「正位《塔羅牌大牌高塔》」來分析時,他似乎不太想與你互動,已經把自己封在塔中了,甚至還有點不想認輸的感覺!
至於有時抽到「逆位《塔羅牌大牌女祭司》」,會有點過度碎碎念,或過度緊張的狀態,在還不確定時,暫時還沒直接分析G小姐的三張牌。也就只是針對G小姐和男友的狀況再小聊了一下。在聊的過程中,我感覺到G小姐一直在思考怎麼如何可以捥回男友的焦慮感,這部份就有點像我心中正在評估的「逆位《塔羅牌大牌女祭司》」狀態。當G小姐說出:「我有點在想是否還要和他在一起,可是他其實對我真的很好。」此時,我才知道原來「逆位《塔羅牌小牌寶劍五》」、「逆位《塔羅牌大牌星星》」代表的是他「逆位《塔羅牌大牌女祭司》」的內在兩種聲音,所以讓他亂了分寸。(只是,我還是維持原來的決定,暫時不去引導他去進行自我覺察。總覺得還不是時機。)
最後,我們聊到,男生是天蠍男,代表他的牌是「正位《塔羅牌大牌高塔》」。這狀況剛好跟我早期學心理塔羅牌抽的牌一樣,「定宇也是天蠍男,當時也是抽到「正位《塔羅牌大牌高塔》」」,就小小的以過來人的心態,分析「正位《塔羅牌大牌高塔》」類型的人,可能能怎麼應對。而其中的一個方式是:「等他自己想通,想要跟人互動時,再互動!」這個方法,坦白說G小姐當時很難接受,而還一直在問我到底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對方回心轉意。我們一直聊到快凌晨一點,G小姐雖然還是一直在急著想要捥回,然而也才突然勉強接受以「放牛吃草」的態度,來面對目前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