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定宇在參加「
心理占星塔羅讀書會」的這段期間,會感覺到:孟浩老師除了對書本進行重點的翻譯,也同時在解讀學員星盤中,研究這套理論架構,在心理占星中會如何內成立。再進一步的指導我們可以如何活用這套理論,這套架構。這就如同孟浩老師在這次「導讀 《行星影響力的中點組合》」導讀會中的一段話:「所以任何一個學說理論我們要看他成不成立,有沒有價值,然後我們要把他定位定在那裡,然後要怎麼樣把他跟原來的理論一起合起來用。

有關網誌名「火星中點樹」:
「火星中點樹」,我不知道一般的占星師,是不是這樣子稱呼,只是我暫時這樣子稱呼就是了。


底下為孟浩老師解讀定宇星盤的逐字稿,提供給大家參考。

謝定宇的星盤中,他的火星是跟金星和天王星的中點。金星在四宮,天王三宮加四宮,火星夾在金星和天王星的中間。難怪,金星天王星發春,火星急著發春,哦,真好解釋。(同學回應:「很清楚」)

原本金星和天王星沒有三十度的相位(差了四度),所以我們基本上不太會看金天,也不太會看火星與金天的相位。所以原則上,這也可以幫我們看出一些東西。之前我就在想,謝定宇明明就是金星和土星的一百二十度(有這種相位的人,常常會壓抑自己情感的表達)。奇怪?怎麼會發春到這種程度,原來是火星是金星和天王星的中點。所以我們翻到金星和天王星的那一頁。

金星/天王星:
興奮性的求愛的表現。
本能性的把自己的感受行動。
負:
我行我素的要愛就愛,不愛就不愛,
完全被自己的感受捲走,
壓制自己的慾望導致神經質。

本來金星和天王星就夠興奮了,如果你的中點又是火星,那叫「超級興奮」
所以對愛情這檔事「超級興奮」,對感官的刺激會做出很快的反應,是指對A片的刺激做出很快的反應?還是會對女生的姿色做出很快的反應?(這是老師常常會在課堂中與學員對談模式,主要也是藉由對談,來知道命主是如何活出自己的星盤的。)

定宇:會是過濾的速度嗎?我有些過濾的標準,比如說「化濃妝」。我會很快閃掉「化濃妝」的女孩子。

那會是金星和天王星的我行我素,亂訂愛情對象標準。
感官應該是金星,我覺得「對人際互動的各種刺激因素,你做出太快的反應」,我到覺得有這種跡象,人與人的互動的跡象,你會做出太快的反應。
比如說,一個女孩子眼光稍微瞄一下你,你可能就「侍者」狀態就預備好了,「需要我服務嗎?」,你馬上就要上了。我覺得你這個「就隨時預備被女生召喚的那個狀態」還蠻明顯的。
我到覺得「對人際互動的各種刺激因素,你做出太快的反應」,這個形容謝定宇還蠻貼切的。

(繼續書本導讀)書中下一句就是說,金星和天王星有時候,也是創造力。一種突然性的積極性的力量或主動的力量。
我覺得有突然性的創造靈感,可是突然的創造力的靈感,為什麼會在水星?(定宇覺得,孟浩老師正在評估這個古老的辭彙中,他大概覺得「靈感」、「想法」和「火金天」三顆星的關連比較少,比較傾向水星吧?)
你金星和天王星突然活躍的創造力或靈感是什麼?
金星和天王星是追女生的招數?(「金星」可解釋成「人際親和力」)
因為我覺得突然活躍起來的創造靈感,好像都是水星啊?你傳來簡訊的那些內容,自創文句,都好像是導向水星。

定宇:我是知道當我要追女生的時候,點子會更多,更活躍。

金星和天王星,如果推美感的話,突然活躍起來的是什麼?會是你部落格中戴的粉紅色的帽子?(喬巴帽,
喬巴圖檔連結:http://www.twbbs.net.tw/926356.html

(繼續導讀)如果是女生的話,可能會突然容易懷孕,男生的話突然會播種,就是突然間加速性生活,這有一點原始性的說法。我覺得突然間,金星和天王星本來就是談感性,而火星就是突然間要求上床的速度會加快。所以容易播種或懷孕。而且他的天王星偏古怪(「古怪」也是天王星的能量之一),就載著喬巴的帽子,然後笑嘻嘻的跟女生求歡。突然性的求歡,然後被女生拒絕。(老師的課堂幽默。)

所以天王星三宮,火星天蠍四宮,所以這種隨時服務女生的急切態度,呈現什麼樣的四宮跟三宮的色彩?
四宮應該要在青梅竹馬的小圈子下手才有用啊,你以前和女生的互動呢?在學校時的狀態。

定宇:被孤立

因為男女分班?

定宇:我常太快會惹到班花,結果就被孤立了

你就是去追班花就對了?

定宇:有時只是單純表示好感。

你如何表示?

定宇:就是跟他說:「我喜歡你。」(此時想想,這四個字還真的蠻孩子氣的

就突然到對方前面跟他說我喜歡你?
你的金星和天王星,到底有沒有先正常的朋友互動關係,歡樂的互動關係?

定宇:「普通的朋友互動關係,歡樂的互動關係」的時間沒有太久,大概不到兩個星期。

所以,你是對人際因素的各種刺激因素,做出太快速的反應,看到一個班花就做出太快的反應,多少男生是喜歡班花,然後壓抑了多少年。那有像你那樣子發春到這種程度。
重點是你的火星也很妙,因為你本來火星和天王星沒有相位(距離13度),因為透過這個金星和天王星的中點,而形成火星和天王星的相位,所以你就是「我行我素的招惹」就對了,而且你也不覺得是你的問題就是了?(「火星」的能量推論的一個方向是,這個能量在運作時,會比較直接,所以會不覺得是自己的問題。)

定宇:以前不會覺得是自己的問題,現在會了,而且問題蠻大的。

可是你現在的模式還是這樣子啊?

定宇:是的!是在前一陣子遇到一些事,所以現在是在學習如何讓自己的熱情悶起來,反應慢下來。還在學習中。

續接網誌:定宇的「火星中點樹」_太陽天頂中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