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孟浩老師明天導論《親密、性與關係的占星學:對親密關係進行整體分析的洞見》 (Astrology of Intimacy, Sexuality & Relationship: Insights to Wholeness)。

在 Noel Tyl 這本書中,提出一個蠻特別的論點:
在幫人合盤的時候,最重要的是要學會描述對方本命盤裡的「需求」,每個本命盤中的不同行星都代表不同的需求,在此特別指對關係的需求。所以首先,我們要試圖去描述,對方本命盤中,他對關係的需求。」Noel Tyl 叫這個為「真實的,有生命力」的論盤。
所以這就不是看對方的土星落入你的五宮,然後你的冥王星跟對方的太陽一百八十度(對立相)。這種看合盤表格論盤,叫做數學式的、幾何式的機械論盤。

老師接著說:「所以我常說,心理學的功力,往往會決定你論盤的功力。當你已經習慣跟了解個案所講的內容的重點,那你很容易就將內容連結到他的本命盤那一組相位有關或者是什麼行星能量,等等的。你那些需求在這一段關係得到滿足,那些沒得到滿足,那些能透過友情得到滿足,而不需要透過外遇來滿足。沒得到滿足的需求,而是不是可以妥協,而不要分手。我們在分析分手個案的時候,這個就是一個最簡單的分析架構.。

相關網誌:
5/6 晚上七點導讀《親密、性與關係的占星學:對親密關係進行整體分析的洞見》(1) 

本次,我們研究了一位示範學員個案(女生),就這位女學員的描述是:「男方是希望能靠自己的工作能力,得到在工作領域的實質認可。」所以提出分手。
此時,孟浩老師依照架構,帶領我們去研究男方的星盤。

孟浩老師說:
聽起來,似乎是男生受尊重的需求,或自尊心的需求,沒得到滿足,
當然我們要看他說的話是真是假,就檢驗他的星盤,
看看他的相位或者是行星裡頭,是不是真的有這種需求,還是只是隨便找一個理由。

所以你們看到這個男生的月亮在是獅子座,
正好獅子座的受尊重的需求程度很高,
而獅子座的自尊心也比較強一點。


孟浩老師以自己的經驗,一連串的分析外行星的需求,之後再和個案討論實際狀況,便引導入 Noel Tyl 書中提到的個人行星的需求面。
火星的需求:你能為我做什麼?我能為你做什麼?
金星的需求:我很欣賞你什麼?你很欣賞我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