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塔羅牌的學習方式中,除了抽到一張塔羅牌,就直接針對這張牌進行聯想,進行直覺性的快速分析之外。另一個方法,就是把塔羅牌文字化。在單一張牌張的學習之中,如果也還無法快速的思考這張牌的意義,那可以試著將他拆解出來思考。

例如:塔羅宮廷牌的聖杯侍衛。聖杯解釋方向之一,可以是「情感」,而侍衛的角色之一,是「學習者」。那麼再看著這兩組文字,再去思考串起來會是如何->那解釋可以是「情感的學習者」,詞可能太抽象了,那可以再想想有什麼可能性,例如可以是:「學習同理心的人」或「學習情感付出的人」。
假如,我們把其中的一個關鍵字更改,那就又會有不同的解釋了。例如,侍衛的角色之一,可以是「服侍人的人」(有點類似「服務生)。那此時,這張牌的關鍵詞又可以變成「以同理心來服務人群的人」或「非常感性地服務人群的人」。

塔羅師 定宇 2009-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