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4/3),《光的課程_系列一_初階一》讀書會進入薄荷綠之光。本週,因為定宇要去新竹進修諮商技術,所以暫停一週。在上週延伸出幾個疑問,

首先:「光的課程初階二要繼續上嗎?」。
雖然,閱讀課文,從初階一到行星九(十三個級次),幾乎都是重覆的光能,在進行習修。然而,我們可以把他想成:「每次的清理層面,與每次清理的深度不同」。例如,在光的課程中,上師將物質界的較低體系細分成「身體、星光體」、「情緒、感受體」、「理性思想體」、「乙太星光體」等四個層面。雖然,脈絡的位置一樣,光的顏色也一樣,然而清理的層面不一樣,清理的深度不一樣,就是了。第一級次注重在「身體、星光體」,第二級次注重在「情緒、感受體」。

※ 不同級次不同的能量深度
  本回初修行者回饋我說:「雖然,感覺只是來這兒讀書,沒做什麼,然而生活中就有蠻大的轉變」。其實,這也是蠻多光行者為何會喜歡《光的課程》的原因之一。到底,能量是如何運作的?人是為何改變的?這些,我沒有答案!只能制式化的說:「上師的帶導、能量的引導、所以你也就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
  然而,我最近帶領《光的課程_系列二_行星課程》讀書會的經驗,有觀察到很妙的部份是:「學員開始感受到物質界的沈重,也就在讀書的過程中會感到頭暈,想睡的狀況出現了!」。
  這其實也就是一種能量的深度,所以即使不能共修,我也會鼓勵初修行者依自己的進度,持續習修下去。



進一步,這兒討論「自修」或「共修」的疑問?
在經驗中,我多半會提醒初修行者:「當你知道光的課程可以如何習修時,此時您可以自行選擇是要自修或共修。當然,自修有自修的優點,共修也有共修的優點。」
一般來說,自修的優點,則在於「方便」、「自在」。自己想要何時修,就可以何時修,進度可以自己安排。
共修的優點,則有許多層面:
如果帶領者夠穩定,那他可能可以加速您的成長:
  畢竟,在光的課程的體系架構中,他可以運用較高階的能量,來協助淨化。

透過共修的運作,能量會成倍放大
  在某些靈性的教導中有提到,共修的力量是以人數的次方進行運作的。所以,當然人數是越多越好。

※ 透過共修的可以檢視自己的課題 ※
  這點,是我最常強調的一點。在光的課程或一些心理學的活動中,常常在某些日子,學員會因為內在的抗拒而沒到場共修。此時,如果是透過共修,則可以檢視是那一個脈輪(光能)出了問題,所以沒進入共修。(若是自修時,那這點比較難觀察出來)。

光行者 定宇 2009-4-10


課 程:《光的課程_系列一_初階二》讀書會
日 期:2008 年 5 月 17 日(五)
    每週五,共十二週
時 間:晚上七點到九點半
費 用:每堂300元。(可單堂費付,內含場地費)
    《光的課程_系列一》每本訂價 580 元(請自備
帶領人:謝定宇
地 點:夢駝鈴二樓(近公館商圈)
    台北巿汀洲路 3 段 108 號
電 話:0922-787-687(定宇)
EMAIL :
tonyankh@hotmail.com

購書地點推薦:
佛化人生
地址:羅斯福路三段325號6樓之四
電話:2363-2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