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藉由老禪師傳遞釋迦牟尼佛的訊息到今天,正好兩個月了,每次對談的內容都有新的啟發。
 今天,在內在的指引之下,也就是將<較公開的訊息>於網路上與大眾分享,同沾佛恩。
 
謝定宇
 
我:
弟子 愚昧,不懂十戒
朋友告訴我,有老師,告訴他:歸依後要守十戒
而 到目前為止弟子都是告訴歸依者:
一戒必持(不得和夫妻之外的人行房)
如犯其餘大小戒,則需懺悔除滅
之後,要勤修忍辱,除傲慢,與勤布施
想請示師尊,如此說是否正確?或是否可以?
還請師尊開示
師:
歸依守幾戒都是憑人各定,
但是釋迦牟尼佛是告訴阿難:應以戒為師而傅流,
您告訴他如此是對的,
但是須解說:以戒為師,守住當下的一切行為,
如果說要注意當下不犯錯,倒不如把愛心大大的開放,愛父母,愛兄弟姊妹,愛親族,夫妻相愛家庭必定和樂,孩兒天真無邪,如果能貢獻大爱的話,般若會湧流也就沒有守戒的理由來綁住自己。
野牛需要用繩綁才能駒順,野牛如果乖巧了何需再用繩子綁嗎?
因此要解除戒之繩那就是要有寬宏大量的心,但是人類却非常愚痴,(其實是僧人傳法失誤)以為布施能積功德,却不知佛陀所傳的“心量”第一之功德如天高。
對人客氣禮讓,與鄰居,朋友……等等亦如是,這種行為功德很高,又如果寸步不讓人,必然是心胸狹窄
之人,以上二種人類一則天天積功德又不用花錢事業又騰達,另一則是天天造業左旁右鄰看都不順眼,前程暗淡貴人消失。
佛陀所遺流的法其實是世間法(每一當下都是道埸)不是出家碰壁關死自己,人一誕生下來就必須是有因緣的存在,一個人如果斷了因緣是没有辦法生存的,又與人結緣之後我們務必要清醒善待有緣人(匯入功德庫)如果以客氣談吐無所不致的關懷對待一切有緣者……說我們是奉獻其實是我們撿到了功德,如果我們能徹底的了解,那麼我們何必守戒呢?
是這些群眾讓我們成佛的我們感恩都來不急了哪會生起傲慢之心呢?
有計較下地獄,有奉獻上天堂,再笨的人都要上天堂。
自古以來因為傅法失誤而苦了天下有心求法的眾生,因此之故您一定要了解“心量第一”的妙法,善加修行,等您開悟之後開講會很流琍,法不是像讀國文般用背的,開悟後法有如泉水般自我們的内心湧出,加油!
<守戒唯在當下該與不該做判斷,没有幾戒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