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定宇去參加朱力行老師帶領的「馬雅聖曆」課程。

在我的了解中,「馬雅聖曆」中會提到「十三個音頻」與「二十個圖騰」,共可以組成二百六十種變化。在這部份,就有一點像我們中國古代的「農民曆」。若以「農民曆」的概念,定宇不知道早期的「馬雅聖曆」,是否有隱含著當日的趨吉避凶方法。到是運用在「靈修體系」則蠻好用的。因為「馬雅聖曆」中所顯示每日的「音頻」與「圖騰」,其實都代表「當日靈修的重點指引」或是「當日生活重點參考」。在這部份就蠻好用的。



「馬雅聖曆」中,每日的「音頻」與「圖騰」,也可以像星座一樣做參考。
以定宇那天出生的「馬雅聖曆」的圖騰為「11 KAN」
「11」是定宇出生那天的「音頻」,解釋有一點接近「創新」,是將舊的東西做一些小小的修正,再來進行運作。
「KAN」則是上面那個圖,意義為「種子」。正面的意義是「種子」是心想事成的力量,可以讓事情有所成就。而負面的意義則是「種子」會賴著不敢發芽,此時如何活出自己,如何勇敢的讓「種子」發芽,就是一個蠻重要的關鍵!

將來等定宇比較熟悉一點時,或許可以再與大家分享。



目前「馬雅聖曆」的資料,定宇是參考的資料是這個英文網站:《The Mayan Calendar》。
在這個英文網站中,也有程式可以下載計算當日的「馬雅聖曆」圖騰是那一個。
另外一個英文網站《http://www.13moon.com/decoder.htm》,也有線上圖騰的查詢。
這兩個英文網站所計算出來的資訊不太一樣,至於那一個系統比較符合實際的狀況,可能就再留給懂得「馬雅聖曆」的人,再慢慢研究了。

另外,有一位網友「旅者」在 Yahoo部落格中,也有對馬雅曆來進行介紹,也歡迎大家參考《馬雅聖曆 Tzolkin 介紹



原網誌:天空部落http://blog.yam.com/tonyankh/article/119153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