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到電視報導的「冰天火地鍋」,聽夙雅說似乎就在我們家附近,有時間我們可以去吃吃看。(後來找找,也真的很近,走路十分鐘就到了。)

 
  今天是星期六,因小寶貝吃飯時間比較早,所以我們在店家一開店就跑過去用餐了。剛進去(大約十一點二十分),也就只有我們這一桌,我心中也很納悶:「怎麼沒有什麼人?」,夙雅跟我說:「在竹南這個地方,因為是個小鎮,通常人會比較多的時候,都會在禮拜六日接近中午的吃飯時間」。也真的,到了十二點的時候,客人就陸陸續續走進來。所以,不想等桌的客人,或許可以多用週一到週五過來。
 
  點餐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冰天火地鍋」,是有「基本套餐、精緻套餐、豪華套餐」三種選項(可參考網頁:冰天火地鍋5月10日正式開賣 - 您的蒞臨,我的榮幸! - Yahoo!奇摩部落格 剛在網上查的,大家可以參考)。在服務生親切的介紹之後,也因考量我的食量,所以我點了份 199 元的「精緻套餐」。

  「冰天火地鍋」的廣告標語「挑戰  犀利五部曲」。用餐前我沒細看,是那五部曲,所以我就先從我最愛的冰淇淋開始享用了。

04_連紀_麻辣鍋_甜點(冰淇淋).jpg
(照片為:被寶貝吃了幾口,剩下的冰淇淋)

 店內的冰淇淋口感濃郁,口味選擇也多。所以我們也就在一開始吃了好幾球。(依照「 犀利五部曲」,這應該是最後一項才是)。

05_吃冰中的小嘴.jpg
(圖片:吃冰淇淋中的小嘴)

 
01_連紀_麻辣鍋_涼麵(蕎麥麵).jpg
  
冰淇淋吃到一半時,第一道菜上來了「涼麵」。一開始看,心中在想:「有什麼特別的?」不就和一般日式涼麵。一般日式涼麵的擺放,日式涼麵的沾醬。

  03_連紀_麻辣鍋_涼麵(蕎麥麵).jpg
 心頭正在納悶的時候,夙雅提醒我麵中有冰塊,這才知道原來,『』是指『冰涼蕎麥麵』。較一般店家特別的地方是,他們連『都送上桌了。我個人認為,這樣子的好處,是「我們在吃冰的期間,也可以保持蕎麥麵』的冰度』」。


02_連紀_麻辣鍋_涼麵(蕎麥麵).jpg 
 『蕎麥冰麵』的口感還蠻爽口的,且因為,小寶貝也喜歡吃麵,我就裝在碗中讓他拿著吃,他也吃的津津有味的。
  06_連紀_麻辣鍋_生菜沙拉.jpg
 吃『蕎麥麵』的過程中,「生菜沙拉「」」也上桌了。雖然,「生菜沙拉」的配料也就是一般的配料,到是量還蠻豐富的。(差點就吃到 飽)。

07_連紀_麻辣鍋_昆布湯熱鍋中.jpg 08_連紀_麻辣鍋_昆布湯熱鍋中.jpg 09_連紀_麻辣鍋_昆布湯熱鍋中.jpg        
吃完麵和生菜沙拉,我在看「冰天火地鍋」的吃法介紹時,服務人員主動來為我加昆布湯與點火加熱。
看著冰在昆布湯加熱,在湯中 轉呀轉呀~轉呀轉呀~也真的很有趣。
接著上來的是火鍋料「」,雖說是有點像涮涮鍋的配菜,然而料也還算多且豐富。
10_連紀_麻辣鍋_火鍋料.jpg

  火鍋吃完之後,我則是去倒了杯冰咖啡來喝,主要也是小寶貝喜歡喝咖啡。(寶貝四個月大左右,我們就讓他嚐咖啡的口感,等到他懂得要東西時,每天早上都會叫媽媽分他喝)。

  喝咖啡,也再吃冰,吃完後,就回家了。


11_連紀_麻辣鍋_菜單.jpg  要走的時候,才想到他們有特色的菜單封面也要招個一張給大家看看。

後記:

  商品的評價,每個人有屬於他的標準。

  在我的觀感中,在某些層面,其實這家店真的很便宜,因為其他的鍋也只要一百元。此時,如果和我之前所居住的台北做比較時,創意的設計、豐富的配料、以及附餐的豐富度(冰淇淋能選擇的樣式多,濃度也足夠。冷熱飲的選擇也多,味道也是足夠。並且白飯可以吃到飽,又是另外一項。)

「冰天火地鍋」店家資訊:
連記麻辣鍋
營業地址:竹南鎮光復路53號(光復路、中正路口)
訂位專線:037-470039
如果是搭火車的話,就搭到「竹南火車站」,出站後直走到第一個紅綠燈(光復路)右轉,之後請留意左手邊,你會看到有感謝各大媒體採訪的布條,那就是「連記麻辣鍋」了。(大概是第三個紅綠燈之前,步行約十到十五分鐘)

連記麻辣鍋網頁:
冰天火地鍋5月10日正式開賣 - 您的蒞臨,我的榮幸! - Yahoo!奇摩部落格 

相關新聞報導:
民視新聞報導苗栗竹南-連記麻辣鍋之乞丐皇帝鍋新聞稿
http://tw.myblog.yahoo.com/jw!RdnF.GqFGRnk0dbiR_3TAX2t/article?mid=935&sc=1#949

之前有人來找我做催眠,結束後問我竹南哪兒有好吃的美食?
我想,冰天火地鍋,您可以參考一下

光行者 謝定宇

arrow
arrow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