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在家中反覆看了幾次「熊的傳說1」和「熊的傳說2」。

反覆看了幾次,都有不同層次的感受。
起初是對於男主角肯尼,為了小熊,放棄人類的型體,選擇變身為熊,當小熊的哥哥。(「熊的傳說1」的劇情)
雖然妮塔在「熊的傳說2」也願意變身為熊是蠻令人感動的。
然我更喜歡的是哥達為了讓肯尼快樂,向神靈許願說:「我可以自己照顧好自己的。請讓肯尼恢復成人類,這樣子他就可以和尼塔在一起。」

「犧牲奉獻」,
有不同層次的「犧牲奉獻」,
一般,如果這件事的「犧牲奉獻」,
會引起負面的情緒時,
那我就會好好的思考是不是自己某個需求沒有照顧到,
此時這個「犧牲奉獻」可能就有他的雜質存在。

就如同哥達,在「熊的傳說1」中他渴望有個大哥照顧他,然而在「熊的傳說2」中,他願意讓肯尼快樂,而有獨自生活的想法。


 


再更進一步的看到他們兩個選擇要變身為熊之前,肯尼的二哥狄克和妮塔的父親對他們所說話,也蠻令人感動的。

狄克說:「無論你做什麼選擇,你永遠是我的小弟,我永遠愛你。」

妮塔的父親說:「這就是你要的嗎?這樣你就會快樂嗎?你是我的女兒,無論你如何選擇,我都一樣愛你。」

變身為熊,對他們而言,只是一個生命的選擇了。


 

連結:
「人生其實很簡單,
正確選擇就能聽到真相,
若找到自己的聲音,
兄弟姐妹們,別懷疑
你就是你,
偉大的神靈啊,
傾聽我的歌聲,
環顧四週,
歡迎,神奇的魔法,
歡迎,甜美的陽光,
歡迎,我的甜美的陽光,
愛不是秘密,
早已洋溢在空中
歡迎新的一天到來」
熊的傳說2片尾曲中譯
(摘錄自:「熊的傳說2_D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