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際溝通中,最有意思的則是「我們的內心地圖是否一致」的部份。

我總記得常和人說自己遇過的兩個笑話,
早期在便當店當外送員時,有一次老闆接到「OO銀行」的訂單,然後他就很匆忙的把便當包一包,就交給我說:『快點!「OO銀行」要!』!
當時,我一頭霧水。
好歹也說個分行名,要不然說個路名吧。
全省的「OO銀行」那麼多間,更何況在台北東區的點更是多,你要我送到那一間「OO銀行」?

前一陣子,也有一個朋友約我出去,然後就說一句:「那我們 7-11 門口見!」
我也興沖沖的出門。
車子騎到一半時,突然想到「7-11 那麼多間?你是指那一間?」



週六興沖沖的把「韋小寶」的網誌,貼了出來!
今天,有朋友跟我說:『真不懂你怎麼會這麼喜歡「韋小寶」,他有幾個老婆還是強姦來的。』
我聽到,也當場傻眼!
因為我也真的不知道「韋小寶」是這樣子的一個人。

在我所知道的部份,
「韋小寶」是一個蠻機靈,蠻死皮賴臉,蠻「敢」的一個人。
而這些資訊,多半是由「電影」、「電視」中來的。

然而和朋友再稍稍聊了一下,
也才比較確定,他的資訊都是由最原始的小說來的。

剛好,我從沒讀過小說。
他也很少看電影版或電視版的。
結果,就有很大的落差了!

那麼,處理的方法,就是溝通囉。
溝通,溝通,再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