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承續網誌《內心的世界,在現實世界中經驗》,會讓我想到光的課程課文:「不要用外在現象來批判自己

先談這個《內心的世界,在現實世界中經驗》理念運用的優與缺:
優點:可以讓一個人比較有能力去面對現實的生活事件,並試著擁有積極的力量,去改變現實生活狀況。
試想,當一個人如果能夠接受,外在的一切其實都是自己內心狀態的顯現時。
影響弱一點點,或許只是讓一個人比較認命。
影響如果再大一點,就能夠進而促使一個人進一步的去改變自己的決心了!
缺點:當一個人太過執著於這個理念時,則反而容易讓人陷入困境!

這兩項,都是早期我所經驗過的部份。
早期我是依著《內心的世界,在現實世界中經驗》的理念,持續的在檢視自己身旁的一切,以及自己的內在狀態。當然也因為讓我的狀態變的比較正面而且積極。
然而當到某一個瓶頸時,反而讓我陷入了「用外在現象來批判自己」的困擾!
那時就常常會在那兒思考,「我已經很盡力了啊?怎麼外在還是這個樣子!」。
因此反而內心的世界,在現實世界中經驗》這個理念,則讓自己造成了困擾。

在堅持《內心的世界,在現實世界中經驗》時,會不太能夠接受光的課程課文:「不要用外在現象來批判自己」的這句話,覺得這段課文只是一個單純的美好概念,只是一個讓自己放輕鬆的句子而已。

到是,如果真的因為內心的世界,在現實世界中經驗》這個理念,讓自己造成困擾時,不妨先讓自己放輕鬆吧。若不適合這個當下,就暫時別理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