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蠻特別的,很有緣的遇到一個很「類似」特質的人,來當報區的接班人!
由他身上,我見到且感受到的「類似」特質是「執著」、「擔心」與「散焦」。
或許以占星學來論時,這有一點點「天王星」與「冥王星」的特質吧!

類似「天王星」的「散焦」特質是,他很容易被我的一些「提醒」所吸引!
比方說,和他提一下,某個點要留意,要如何處理,免得報紙不見!
因為有些點週六、週日並不送報,所以要怎麼送,等等之類的。
然而我後來發現到過多的「提醒」,反而讓他跳到另外一個思路去,可能就引發他的「鑽牛角尖」,又或者是去研究那份報紙或那件事的狀態!

而類似「冥王星」的特質則是,過度的「執著」與「擔心」!
我在昨天才收到我每日要送報的日報表,要進行調整與更新,
然而對他而言就一直在問,而且很緊張的說:「如果報表不對他沒辦法送,沒辦法背!
在最後,我只好一直提醒他:「今天的重點,請先把我帶你送的路線記下來,新的表明天老闆會發!免得東想西想,什麼都沒記好!

在說出這句話時,才體會到「活在當下的重要性!
往往,人習慣緬懷過去的種種。
又或者在那兒,擔憂明天,幻想未來。
過去,過去已經過去了!
除非你抓住他,否則他已經過去了!
明天,明天還沒有到!
未來,就更不知道!
然而,在緬懷過去、擔憂明天和幻想未來之間。
已經失去當下了!

請活在當下吧,好好度過此刻當下。
一步一腳印,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