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會希望透過自己的命盤,來推論身旁週遭的人會發生什麼事。然而定宇還是在這邊提醒一下:「占星論命時,請盡量以當事人的占星命盤為主」。

雖透過流年的分析,我們可以預測某段時間點的一個可能性方向。然而,在某段時間點到底是由那些人事物來演出這個生命劇本,這就得宇宙的安排了。

此時,您的占星命盤是您的。要預測他人的事件,我們還是得依照他人的命盤為主。

20080305占星雜感
前幾天,有一位母親來做占星論命,當他說孩子數年前自殺未遂的事件,我就開始針對他的占星命盤去解析「《孩子的事件》對她的生命有何影響」是那些。
我才剛開口說:「孩子的這件事,應該是。。。。」
他立即說:「我的問題,只是想知道他會不會再自殺而已」!?
我只好請他再提供孩子的生日來排盤。

由孩子的星盤來看,那幾年流年冥王星陸續合相本命土星、天王星。且在,同一時間點,流年土星刑相(90度)本命土星、天王星。或許也就因此,造成了那件事的發生了吧。
幸好,流年冥王星與本命土星、本命天王星,不會再合相,刑相也至少等四十年之後。頂多就是本命土星、本命天王星,每七年會受流年土星影響,有一時的心理壓力而已,之後的生命歷程,應該是會安然度過才是。

 

後記:
首先,在占星命盤中,即然當事人是「孩子」,那就要以「孩子」的命盤為主,來研究這件事是否會再度發生。親人的命盤,則只能做一個輔助參考資料而已
當然,我們是可以同時參考兩夫婦命盤,看事件發生的可能性。
流年土星合相冥王來合論時,定宇則希望「孩子的事件」只是引發兩夫婦去留意生命中的某些需要調整的環節。在我所建立的占星資料庫中,只要那個環節調整妥當,後續自然會很安然度過。

再者,面對「自殺」這議題,其實是蠻複雜難解的,只能提醒協助當事人建立好一個心輔網絡的「保護網」。

最後,昨天和孟浩老師在討論這件事時,孟浩老師則是討論到:
我們可以藉由很多管道,去收集這些資料。這就好像去醫院收集所有癌症者的資料,然而我們就並不能因此,就判定「符合這些條件的人」,就是會得癌症的。
所以,任何星盤的分析,還是得回歸到當事人的生命歷程與心理狀態。上述的案例,也只是資料庫中的可能性之一而已。

占星塔羅師 謝定宇 2008 / 3 /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