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關《行星中點》的運用,在《本命盤》與《流年盤》的使用中,有不同的運用技術。

在《本命盤》分析部份:
當「某顆本命行星」與「另外兩顆本命行星的中點」度數相差為「0度」、「45度」、「90度」、「135度」、「180度」時,即為「形成相位」。《摘自舊網誌:行星中點計算_初學者入門http://blog.yam.com/tonyankh/article/12921987
一般在本命盤的解析中,定宇會將這三顆星視同「形成相位交角」來論。
另可參考一系列網誌《http://blog.yam.com/tonyankh/category/1690594》。

在《流年盤》分析部份:
當「某顆流命行星」與「另外兩顆本命行星的中點」度數相差為「0度」、「90度」「180度」時,即為「形成相位」。在流年盤中,一般在流年盤中,
實戰經驗中,只有在太陽弧流年「Solar arc」才會三組相位都看。
而在外境流年「Transit」與心境流年「Progressed」,只有「偶爾」才將「0度(合相)」拿出來討論。
另外,在必要時或許會加看「45度」、「135度」,甚至是「150度」的凶相位。




至於,在流年體系中,要如合論斷呢?
首先,你先必須接受李孟浩老師在心理占星學所提倡的:「一組相位即一個人所擁有的一個人格特性。」,其次再加上孟浩老師所提出的:「當流年行星影響一組相位時,即代表這流年行星正在調整這組行星所呈現的人格特性。」此時,當流年行星與「另外兩顆本命行星的中點《合相》」時,也就有辦法論了。






































2008年1月在寶瓶20度順行,2008年5、6、7月在寶瓶24度之後逆行,2008年11月在寶瓶21度後又順行。
以定宇的流年來論,2008年外境流年中,流年海王星影響定宇本命盤中「太陽合相金星(天蠍22~25度)」。(亦即,流年海王星寶瓶「刑相(90度)日金天蠍)。這是可以很明顯也很就可以由盤中看到的。

至於,如果花點心思做個計算,也會發現到原本「海王射手8度」、「月亮射手11度」、「天頂金牛1度」三者是沒有形成相位的。然而當流年海王星運行到「海王/天頂的中點,在寶瓶20度17分」、「月亮/天頂的中點,在寶瓶21度48分」時,則形成了相位交角。
換言之,如果細論時,也可以說海王從2007年到2008年底,會跟定宇的「海王/天頂的中點」與「月亮/天頂的中點」合相。

至於,會發生什麼事呢?
先由個性轉變開始說吧,我想則是讓自己學習到「柔性」、「包容力」的一面吧。
然而是什麼事件引發的呢?
目前想到的,則是「擴大療癒法的複訓」,再加上光的課程進入「天使一級次」,然後又回去 Nancy 週二帶領的「初階級次二」共修,以及自己所帶領的「初階級次二」的課程。

註:上面的事件,當然也可以當做「流年海王刑相本命日金」的推論。這就留給玩家們,自行推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