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我總會回想起 2004 年的環島旅行。那時,我是騎著125西西的機車,沿著東邊的海岸線,開始前進。記得在第二天的晚上九點多,我抵達台東知本,原本當時,我應該是要選擇一間民宿投宿才是,然而,我卻選擇了繼續騎下去,而前進的路線,是延著更南方騎去。那知道這一個決定,一路上就再也沒有地方可以投宿了!
  沿途沒有路燈,陪我的只有一邊的懸崖,與另一邊的峭壁,以及地面上的「白線」。心中很害怕,但騎都騎了,難不成又要騎回去嗎?往前騎,不知道要騎多久?騎回去,也得再騎二個多小時,而又不知道有沒有地方可以再投宿。此時,我一再的提醒自己「先別管兩旁的懸崖與峭壁,只要看著地面的白線,自然會騎到終點的」。
  就這樣子傻傻的騎,慢慢的騎,在深夜三點多,我抵達了屏東。也在那兒順利的找了間旅店投宿。

  雖然不知道途中有著什麼,也不知道到底這個旅途會有多遠,然而只要知道目的地在那,方向在那,憑著一股傻勁前進就是了。至於,是不是真的能夠安然抵達目的地?那就聽天由命了!

  此刻當下,再度回想起這件往事,或許也就是在提醒著我這兩年半的態度吧!也就是盡力,也帶著傻勁,相信去做吧。

占星塔羅師 謝定宇 2008-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