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得
 捨 得
 有捨才有得

許多衣物、書本、資料
       堆滿了空間
 新買來的東西 不知道要安置在哪?
清理 清理 會更加
         清爽 舒適

許多圖片、資料、檔案
       堆滿了硬碟
 最近需要用的檔案 很難找得到
 電腦的速度 也越來越慢

花點時間 把檔案分配 重新規劃一下
 不再需要的檔案 是否要刪除掉?
 不常使用的圖片 是否要另外買顆硬碟保存?
 經常使用的資料 就要妥善的安置 方便尋找
 整理之後 電腦會更有效率

如果 不再需要的檔案、圖片、資料
又不肯刪除掉 
那不妨回頭想想
是因為對這些東西還有渴望
 所以不捨得清除掉

還是因為這些東西堆滿了回憶
 所以想要保留他們




還是 這些東西是能為你帶來安全感
 是的話 那 好好的保留
        妥善的照顧他們
 不是的話 那不妨想想
       為何留下他們呢?
到底 是因為 真的要安全感?
還是 是因為 恐懼在作祟 引發的幻象?


恐懼在作祟 引發出幻象
 只會讓我 追逐更多的東西
  但是 沒有一樣 是真正讓我感到滿足的
   也 沒有一樣 是真正讓我感到充實的
   更 沒有一樣 是真正為我帶來安全感

 


當內在安全感充實時
 可以正視這些幻象
  去思考 我真的需要這些東西嗎?

當內在小孩滿足時
 可以重新選擇
  去選擇 那一樣東西才是我最需要的?
能夠符合現實
  那很好  因為這個夢想的達成 可以讓我的生活過的更好
只是一個幻想
  那也很好 因為有夢 我可以更有動力的活下去
             雖然 只是一個夢
             卻可以讓我有堅持下去的力量
              所以 我選擇這個幻想


如果 這些幻象 都不是自己所要的
如果 這些幻象 暫時無法協助自己成長
那麼 就勇敢地 將他們放下
 回到內心深處 去聆聽 自己最深的渴望
        去探索 自己最真的願望


帶著內在充實的安全感
看清外在環境 無法滿足自己
勇敢的下決定
      去探索更深的渴望

 放下了 不代表未來不會再擁有
 再探索之後 如果這個東西對我是重要的
       如果這個東西和我還有緣份
 我深深的相信 我們還會相遇的!
  我得到的 能夠真實擁一個最愛
 如果 不能再度相遇 
  我得到的 也將是一個充實的夢
   一個長期陪伴我
     長期滋養我 的充實的夢
  雖然 不能夠真實的擁有
   卻 長存我心
  永遠 留在我心

塔羅師 定宇 2008-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