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想學習塔羅牌的人,詢問我:「塔羅牌要學多久?」、「是不是只要上完課就會了?」

每一個塔羅師,有屬於他對牌義的一套理解,也會有屬於他的一套解牌邏輯。知識的傳授,是十分容易的,只要買本書,甚至能夠私下拿到這位塔羅師的授課講義(甚至是課堂錄音檔),就多少可以獲得一些「知識面」的內容。而「知識面」的內容,多半只要記憶能夠足夠,就可以完成。如果覺得需要老師多加講解協助記憶,那花點錢去上堂課,也是值得的。

至於,屬於塔羅師的「領悟面」,特別是偏重「實戰經驗」部份,以「知識面」來傳遞時,就會比較不完整。畢竟在解牌的時候,會有蠻多細節的,類似的牌組,甚至是同樣的牌組。為什麼這個時候是用解這個方向?而在那個時候則是要用那個方向來解?甚至有時候兩個解釋又是十分極端?這個原因在那?往往,就需要當場和塔羅師討論,才比較能直接解惑,直接受益。

跟塔羅師學習,能夠學到塔羅老師的「知識面」與「領悟面」的內容。當然,在自己學習老師的內容之後,要如何的再充實自己?要如何的再建立(或修訂)一個屬於自己的「知識庫」或「領悟」?這就是一個新的課題了,當你處理好這個課題時,那就自然會有屬於你自己的一套了。

塔羅牌占卜師 定宇 2009 - 1 - 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