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一位朋友在聊業務行銷的事宜,我們談到在推銷時,常會有一系列的對話可以將客戶引導到購買的目標上面。就 NLP 的概念來討論時,「引導客戶到購買產品」算是一個很明確的目標。而如何設計一套有系統的引導對話,那這就是一門學問了。



 再進一步地討論當我抽到這張「塔羅 牌小牌寶劍九」時,「我的目標夠明確嗎?」,又或者「我的目標夠正向嗎?」

 如果我沒有明確的目標,那很可能就會由潛意識引導我說出沒有目的的話,此時也就無法引導對方進到達到具體的目的。

 如果我的目標不夠正向?那很可能就會由潛意識引導我自動說出一些話,而引導到一個我「預設」的負面目標了。


後記:
  「你是不是沒有那麼喜歡我了?」這句話讓我在想:「是不是預設對方已經開始不喜歡自己了,所以才會問出這句話?」。而也因為這句話,而得到「我沒有那麼喜歡你了」的回答.......
  要如何改變呢?
  試著想想,有沒有什麼話可以取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