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會詢問「在催眠過程中,是不是會睡著,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了?」關於這部份,我想歡迎大家優先參考塔羅師尋楊,所寫的網誌《原網誌: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前世 - yam天空部落》。從尋楊所寫的網誌中,我們很容易看出,尋楊在催眠過程仍然保持著覺知,並且對於當時所發生的一切,擁有深刻的記憶。

也因此,身為催眠引導師的我們,有時會說「催眠是協助潛意識出來,而讓頭腦意識退居第二位」。在這個狀態中,催眠師可以與催眠案主的潛意識進行溝通。因為頭腦意識只是退居第二位,所以此時頭腦意識是可以很清楚觀察全部過程所發生的一切。



至於,「有沒有可能真的進入無意識狀態,不知道催眠過程發生些什麼事?」在實際占卜過程的經驗中,是有可能的!而多數會是在「之前睡眠不足」、「在催眠之前吃了一些幫助睡眠的東西」或「對催眠師極為信任」這三點的狀態下,才會比較容易進入「無知覺的無意識催眠狀態」。所以,為了避免這些問題,催眠師一般會提醒在催眠之前「要有足夠的睡眠」、「不要吃藥(特別是會引發睡眠的藥劑)」,好讓催眠的過程能夠順利進行。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人際緣份全占星-露天拍賣露天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