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改變模式_NLP
 
資源
↓↓
 
現在狀態→→→→→→→期望狀態
 
↑↑
干擾
 

在刊出《
成為塔羅牌占卜師之路》與《成為塔羅牌占卜師之路_期望狀態的目標設定》兩篇網誌之後。

陸續有人來電詢問:
「塔羅牌要學多久才能學會?」
「如果我要用塔羅牌來創業,是不是學完就可以開始創業?」。



今天當我們要到達「目的地(期望狀態)」,也得先知道我們「目前在哪兒(現在狀態)」。此時,會更進一步的討論有什麼樣的「資源」在支持著我們,也需要知道目前有什麼樣的「干擾」在阻礙著我們。

現在狀態」可能是:
我目前是學生。
我目前是上班族。
我目前是 Soho 族。
我目前失業中。

資源」可以是:
「火元素(名聲)」:我曾經是一位知名的美術老師。
「土元素(物質)」:我有一副塔羅牌。
「水元素(感性)」:有好多朋友願意支持我當塔羅牌占卜師。
「風元素(知識)」:我懂得塔羅牌七十八張的塔羅牌牌義,以及幾個塔羅牌牌陣的基本架構。

干擾」:
「火元素」:我的行動力不足,我討厭拉客。
「土元素」:目前我沒有地方可以讓我駐點,而且我沒有穩定的收入。
「水元素」:我對塔羅牌的信心度不夠,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風元素」:我不知道要如何和客戶溝通......



後記:
  順應著近期網友的詢問,定宇計劃將在未來進階課程中,加入「塔羅牌師創業講座」,也就是讓對塔羅牌有基本概念的人,知道要如何由「現在狀態」到達「期望狀態」(成為一位塔羅師),在這之中,有那些外在「資源」是你可以運用的,又有那些外在「干擾」是你需要排除的。
  算是對這三年塔羅生涯的心路歷程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