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會藉著「縮放鏡」與「拼圖」用來比諭塔羅牌占卜的進行。

 像在「Google 地圖:http://maps.google.com.tw/maps」中進行搜尋時,因為電腦螢幕就是那麼大,所以顯示出的範圍必定有限。就像上面三張圖,如果用最「廣泛」的角度來看時,那在地圖上除了台灣連中國大陸都看得到。將角度稍微縮小一點,那就只能看到台灣的北部。若再縮的更精細時,那就只能看到台灣省台北縣土城巿的一小角。若以捷運站來劃分時,也只能看到「捷運海山站」而已,臨近「捷運海山站」的捷運站都無法看到。

 今天,在塔羅牌占卜的時候,也是會有類似的狀況:
以發問的範圍來思考,問的範圍會涉及到解析的範圍。
 
例如,今天詢問桃花,那由桃花運中可能會看到「塔羅問卜者有機會和某對象交往」。
此時,如果在意「某對象」是不是「A君」,那這就是一個很大的「問號」了!因為在邏輯中「A君」可是「某對象」,但「某對象」不一定就是「A君」。此時,如果塔羅問卜者很在意這對象是不是「A君」時,就必須再抽一組塔羅牌,再進一步占卜,跟A君的狀況了。

反過來,如果今天問卜者塔羅占卜的是和「A君」的發展,或許可以由牌面上看出有「第三者」的出現。但是,如果要以此牌陣問到「桃花」的時候或有沒有別的追求對象的時候。這個「第三者」當然有可能是「A君」或「問卜者」的「追求對象(或他們心儀的對象)」,然而,是不是代表桃花呢?這也是一個問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