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 ~ 此時 此刻

多年前習修新時代系統,
在新時代系統中,經常有會聽到,看到一句話:

   我愛我自己。

話說,愛自己,是一件對的事。
畢竟要先懂得照顧自己,
才更有能力照顧他人。
( 至於,如何的照顧法,又是另一件事了 )

然在實際進行<我愛我自己>這件事時,
是真的在愛自己?
或者只是一句安慰自己的口號?

對於我,<我愛我自己>不單單是一句口號,
更是一件需身體力行的事!

今天,此時此刻的所擁有的環境,皆是之前的造作所得,否定現在所處的環境,是否就等於否定了自己?

今天,此時此刻的所擁有的人際,皆是之前的造作所得,否定現在所擁有的人際,是否也等於否定了自己?

...... 乃至一切種種......

禪,初步在教導人<活在當下>,

也唯有活在當下,此時此刻,

也唯有真正的接受自己,愛自己的一切造作,才更能夠活在當下

此時 此刻

真的能接受自己

真的能愛自己

方能念念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