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魔三階段_第三階段_觀他心魔2>
 
若能懂前兩篇<觀魔三階段_第一階段_觀自心魔>與<觀他心魔>,那就較容易理解,<環境中的鬼>的運作。
你可以想像,環境中的鬼,就如同「Casper(鬼馬小精靈)」一樣,會在環境中干擾一切,然而經驗中鬼並不知道他發生的事,亦未必友善。(要不然,多數人就不會困擾了)。
 
在初中階段時,鬼是以干擾他較容易引發的人,引發他們更大的情緒。(以我例舉家庭的例子,是:憤怒)。
 
當家中可以引發憤怒的人,他都已經無法影響時,他則會轉向去影響更容易影響的人,只是此時可能就不是憤怒,而是<讓孩子做出使人更憤怒的事>。
 
若問到處理的方法,也就是持續以 釋迦牟尼佛的忍辱法,以及慈悲三昧水懺,維持定力之外,若可以,則是慈悲心為他超度(誦持慈悲三昧水懺,恭請釋迦牟尼佛協助超度即可)。
 
當然,這不是一天兩天,一次兩次的事。
 
所以 持戒修行念念善,運動強身,還是很重要,必須持續進行的事。
 
提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