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自己小時候就常接觸八字與易卦,所以對命理與占卜多少有些概念。
 也以為電視與報章雜誌中的命理資訊,甚至第四台也有直接廣告,所以大眾應該也對什麼是命理?什麼是占卜,也會有些概念。
 然而,實際經驗中,常遇到很多人,對於命理或占卜是做什麼用的,幾乎是一無所知!

 所以常會有下列對話:
  甲:你是做什麼的?
  我:占星塔羅師。
  甲:占星塔羅是做什麼的?
  我:占星是一種論命的工具,塔羅則又是另一種占卜用的工具。
  甲:什麼是論命和占卜?
  我:………(就開始慢慢解釋了)。

關於<論命>:
 通常東方最常使用的工具是<八字>(有人說<四柱>或<子平>),以及<紫微斗數>。而西方人最常使用的則是<占星學>(有人會強調<西洋>兩個字,所以叫<西洋占星學>)。
 <八字>、<紫微斗數>、<占星學>的共通點都是<藉由論命者的出生資料,來預測論命者的一生發展>。
 可以想像,是藉由論命者的出生資料,套入一組即定的公式,然後得到一份<個人記事>,命理師他就依據著這份<個人記事>來描述這個人一生的發展。
 這,就是<論命>
 在<占星學>中,則是藉由論命者的出生資料,在紙上畫出<論命者出生時的天相(當時的天體行星所在的位置)>,再進一步的分析這個人的個性與一生發展。

關於<占卜>:
 通常東方最常使用的技術是<易經>、<八卦>(從易經又可以再衍出生來許多種占卜技術,八卦、六十四卦、文王卦、梅花易數……好多種),在西方常用的有<塔羅牌>(聽說起於吉卜賽人)、另有<北歐符文>...等。
 當然,當您懂占卜的概念時,就會知道其實萬事萬物都可以用於占卜,只是<易經>、<塔羅牌>與<北歐符文>是目前較有系統的幾項。
 在這些系統中透過一個有系統的儀式,來取得一個數據,進一步分析您想要知道的答案。
 這就是<占卜>。
 在<塔羅牌占卜>中,則是透過抽牌儀式,抽出一組<代表這事件的塔羅牌>,再進一步針對問卜者想知道的問題進行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