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YAHOO知識家回答了一個問題,今天想想,可以將這問題貼過來與大家分享。

問題原網址: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5032907010

發問標題:

  塔羅占卜者的經驗會不會影響占卜結果?請新手算塔羅占卜好嗎?

發問內容:
  朋友新學塔羅牌 願意幫我占卜 請問塔羅占卜功力是否有差別?


  如果重要 請他幫忙算塔羅 是否有風險?

2015-03-31 15:09:27 發問補充

請問:

一 塔羅牌的結果 可以作為決策的參考 ? 還只是較偏重於自我心理的探索 ??

二 我所謂的<風險>指的是:因為解牌人功力不同 是否導致做出錯誤的決策 要承擔的不好後果 例如:要不要結婚 要不要投資等


網友:謝定宇的答覆

  基本上占卜結果都是一樣的,

  而只要你與這位塔羅師有緣,即使是新手,只要他的學理(邏輯)正確,通常都是可以參考。

  至於功力,則是因為經驗不同,所以解答的深淺也不同而已。

----

  在我的教學經驗中,有些學員,在學習一個月之後,就能幫人占卜,而且他們的朋友也很樂於找他們占卜,告訴你這個例子,是想讓你知道,即使是新手,也是OK的。

  至於<風險>,因為塔羅牌不像碟仙,筷仙那樣子有一些特別的神秘色彩,所以我目前想不到會有什麼<風險>。

  如果你有想到,我們可以再討論。

  我主攻心理塔羅,主張塔羅牌反應內心渴望與狀態為優先,所以會偏向心理探索。

  此時,在理清心理狀態之後,就可以有新的決策可以參考。
  (例如,我常幫一些快離婚的人占卜一些婚姻問題,當他們知道自己心理渴望時,他們在事後都告訴我,不論離不離婚都有新的選擇出來 ->換句話說,塔羅牌協助他們在簽離婚協議書之外,多了一些選擇(多了些決策)

  其次,有些事其實我們的<內在早就感知到了>,只是<意識不知道而已>,例如:某些危險,
  此時,塔羅牌也就會反應出來有這些危險存在。
  (當然,也會反應出正向的機會。)

2015-04-01 00:45:07 補充回答
  我主修心理塔羅,主張塔羅牌反應內心狀態與渴望為優先,所以比較偏向您所說的心理探索。

然而,或許是人先天的內在感知能力,可以測得一些危險或機會,
所以這些也會反應在牌面上。
(有些事,我們就是覺得不對勁,才會想透過塔羅牌占卜來確定是不是真的有這些問題,此時,有些危險或許就會反應在牌上了)

2015-04-01 00:50:35 補充回答
  決策參考,則要依問卜者的發問來問了,
如果只是<做與不做>這種二元性的問題,全權交給塔羅牌來占卜,那就沒什麼好談了。

  但是,有些事並不是只有<做與不做>這麼簡單。

  我就有手中就有幾個原本要簽離婚協議書的媽媽,在塔羅牌占卜之後,得到<新選擇>而繼續維持婚姻的例子。
  但我必須先聲明,這也是必須要在她有足夠的<能力>來<主導一些事>或<處理一些事>的狀況下,這些<選擇權>才能有作用。
  此時,決策,就不單單是二元性的狀態了,而是多方面評估再下的決策。

2015-04-01 00:57:28 補充回答

  如果,你擔心解牌人功力而導致 做出錯誤決策 與 要承擔的不好後果,
此時,我會說這是多數人將占卜師當成神了。
  我相信會有這麼厲害的占卜師存在,如果真的有,那要做這麼重要的決定時,應該就去找那位占卜師來協助。(幾年前我就認識一位專門幫大老闆占卜的占卜師,潤金高的嚇人)

  但是一般而言,塔羅牌是可以協助我們做有效的評估,
  例如,和這個人結婚,會有什麼樣的優點,又有什麼樣的缺點。
  投資這個,要注意些什麼?
  等於是一種<沙盤推演>,如果在推演之後,你覺得OK,那就去做,如果覺得不OK,那就可以不做。

  (我相當反對將一切做與不做 自己都沒思考就聽從占卜師的決定,通常後續結果都很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