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我總認為小吃店與早餐店,因為有立即性的金錢交易,所以很適合土元素性質的人,

而比較有挑戰性的工作(例如:業務員),或機動性高的工作,會比較適合火元素性質的人,

 

最近,認識一位還蠻火元素性質的小吃店老闆,他說:我覺得小吃店的工作很適合我,我只要在短時間處理好客人的餐點,客人走了之後就沒我的事了,這樣子很好,不是嗎?

通常,除了精緻料理,其實一般的小吃店中,客人常會要求<速度>(有見過客人等太久沒吃到東西,就罵人的嗎?)

對於<速度>的挑戰,是蠻符合火元素特質的人。

完成好客人的餐點,讓客戶滿意的離開,也算是一種<目標的達成>,這也很符合火元素的特質。

而餐飲業,也真的是,只要不是外帶餐點出問題(結果又讓客人跑回來),或食安問題,通常忙也就是忙在客人來的當下,服務完就沒事了。(這也很符合火元素性質的人的需求)。

(不像一些職業:例如<程式設計師>,可能除了在公司要工作之外,回到家還是有工作繼續在做,在家繼續加班中)

---

所以,如果您覺得您是屬於火元素性質的人,而且喜歡<關於時間的挑戰>、又不喜歡有<後續的麻煩問題>,餐飲業或許您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