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小教室:

 
 在紙上畫一個圓,再將這個圓從圓心十二等分,也就變成每個扇形弧度各為30度。
 
 通常占星師習慣從左方(東昇點),逆時針方向編寫1到12,就設定了十二宮位。也因此,通常<一個宮位會是30度>。
 
 我們可以從圖上看到,第四宮與第七宮是相距90度,第七宮與第十宮也是相距90度,
而第四宮與第十宮則是相距180度。
 
 通常,兩顆行星形成90度或180度(兩個宮位相距90度或180度也是一樣),我們都稱為<凶相位>(90度:刑相位/180度:沖相位/近代心理占星學中,則將凶相位稱為<困難相位>)。然而,不知道為何<凶相位比較容易發生一般人所認為的凶事件>。
 
進入簡單的占星推論:
 
 至於要從占星命盤推論出,到底<凶相位>會<如何的凶法?>(會發生什麼樣的事件?又有多凶?),則可以檢查<行星的星性>與<行星所座落的宮位>了。
 
 單純以宮位來討論,第七宮與第十宮所形成的凶相位,可能會是:
 
 第七宮通常代表<情人>、<另一伴(所以又稱為{夫妻宮})或{伴}>,<合伙人>。
 
 第十宮通常代表<事業>、<外顯成就>(通常就是<事業>)。
 
 所以,而<凶相位>就可以思考<情人>與<事業>會有什麼樣的衝突?
 
 最簡單的狀況,可能會是<另一伴反對自己的事業>?
  所以,當我看到新聞標題<「格雷」太色惹惱妻 男主角續集不演了?>,我就在思考<在占星命盤中,這大概會是第七宮與第十宮的衝突>。
 
 至於,這<凶相位>有多凶?以「格雷」為例時,目前看起來,就是沒男主角沒拍續集而已!?
 然而,以後會不會有別的影響,也就再觀察了。
 (例如,或許未來有新片要開拍,或許傑米多南會是適合的人選,但因為考量到「格雷」這次的事件時,也就不考慮他了。(換句話說,傑米多南可能因此少掉了一些新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