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在練習復式呼吸,經驗到全身緊崩的備戰狀態。

探究的結果,發現這是長久以來的壓力所致,但是,為什麼是備戰狀態呢?我也一直不了解。

最近,才知道原來我遇到太多「表面描述,實質為下命令」的人。

例如:

 在工作場合,同事可能會說:「你覺得那兒怎麼佈置比較好?」

 「佈置的.....你覺得怎麼樣?」

 沒有覺察的人,可能會以為這個同事只是在描述一件事,可能只是在徵詢你的意見。

 當那天兩人起衝突的時候,這位同事可能就會用指責的態度說:「難道你不知道佈置這件事很重要嗎?你就不會做嗎?........」

當然,更廣泛的可能就延伸到和家人的互動了.....

久而久之,為了應變每一次的狀況,就成了僵硬的備戰狀態了。

----

此時,我不禁想詢問:「你就不能直接說:『我希望你做.....』嗎?」

這樣我也能明確知道,你只是徵求意見而已,還是真的希望我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