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際互動中,有時,透過言語的表達,我們可以慢慢的覺察出:「自己投射出了些什麼東西到別人身上?」。當然,同時也可以覺察出「人家投射了些什麼東西到我們身上!?」

有關「自己投射出了些什麼東西到別人身上?」,這部份,一般來說,除非自己放下了所有的評判標準,否則是比較不容易覺察的,有關這部份,將來有機會再慢慢寫一些淺顯的文章和大家討論。

至於,覺察如何出「人家投射了些什麼東西到我們身上!?」的這一部份,經驗中最好是「對自己要有足夠的了解與認識」。

例如:
 當別人在說自己是「什麼樣的一個人」時,多少會帶有他的「投射」存在,這是無法避免的,畢竟每個人由他的生命經驗、價值觀、信念種種所經驗到的「自己」,「可能」就是「他所認為的那樣子的一個人!」
但是,如果自己對自己都沒有足夠的認識時那種「哦?我好像是那樣子的人!」的那種狀態,甚至,還會被對方所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