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在探索_「靈性探索」

前幾天和學員在聊「內在探索」,我覺得最簡單的「內在探索」的方法就是,去思考「這件事跟自己有什麼樣的關係?」

例如:
任何一個成功的人,他都會有讓人欣賞與會被批評之處。今天,若以靈性的層面來思考時,不論這個人怎麼做,都是被予許的。此時就沒有所謂的欣賞與被批評的問題存在。

然而,今天若是回到我們身上呢?
我們為什麼會欣賞這個人?
我們又為什麼會批評這個人?
這就可以來探索一下了。

再回到上例,
或許,我們欣賞這個成功的人,是因為他很厚道,為人誠懇。那很可能我們自己也有厚道,或為人誠懇的特質在。又或者,是我們十分喜歡這個特質。那這蠻棒的,有時我們可以藉由他人,來發現自己的這個面相。

或許,我們批評這個人,是覺得他做人很不厚道,很不老實。那這或許就反應出我們在意「厚道」或「誠實」這兩件事。甚至有時會為了因為人家沒有達成這兩件事,我們就會去批評他。然而,在探索之後,如果自己發現到這點,那就可以做一個新的選擇。

看看是要選擇繼續批評,因為自己就是很不喜歡。
還是選擇,那就算了,反正人家做人家的,只要沒干擾到自己就好。

探索、選擇、決定。
這就是一個簡單的改運方法了。

光行者 謝定宇 2008-0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