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需要的感覺

這幾天,收到以前喜歡的女孩子稍來的信。
於信中,見到他近期交了男友,還真為他感到高興。

後來,我和一位好友在聊這件事,
他說:「奇怪?我越來越搞不懂你的品味,他怎麼和你之前的人差哪麼多?」
話停了一會兒,
他又接著說:「你會不會是喜歡上那種『被需要的感覺』?」
這句『被需要的感覺』在我心中迴響了好幾天。
在某些層面上,或許真的只是愛上了『被需要的感覺』吧。
畢竟,能夠從他人那兒得到『被需要的感覺』,這個感覺是真的很好。
但是,反過來說時,對另外一個人是不是有一點不公平?
因為,我對他的互動,不是出自於我愛他,而是出自於我需要他。



前天占星聚會中,和朋友談到類似的話題,
朋友說:「難怪你常常被發『好人卡』,你要的是『被需要的感覺』,當有另外一個人可以滿足他的需求時,他當然就離開啦!」

需要與被需要,
我想本來就是人在互動時,
很自然產生的元素,
然而,如何讓這種元素,導向較佳的方向,較佳的用途,或許這又是另外一種智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