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情緒上的放手」這篇文章再描述的深入一點或仔細一點,
基本上是預設了幾個前題:
1:你真的很喜歡對方,且真的是很願意和他互動。
(一般也就是有這個狀態,才會很執著放不下對方)
2:在某種層面上,對方也願意和你互動。
(如果缺乏這個假設,那你放不放手,對方大概也就離去了)

那這時,有趣的部份就來了。
有些人的雙人互動,就是在那種「進進退退」、「拉拉扯扯」的狀態下進行的。
你想對他好,他就不太理你,甚至又會嫌你煩。
當你真的覺得不行了,想離去了,他又突然「一直對你好」。
(注意我的用詞唷,是「一直對你好」!)
等你又理他的時候,又開始對他好時,他又變回到「不太理你,甚至又會嫌你煩」的狀態。
就是在這種狀態反反覆覆。

一般,我在占卜個案的進行中,我都會提醒對方先考慮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那麼想要對方?
(多數人都會說:「是」)
此時,我則會提醒對方,要適度的「鬆手」。
因為你如果不適度的「鬆手」,你無法知道到底問題是出在那兒。
而且,如果不適度的「鬆手」,多半會給對方說出,「你對我太好了」、「你太沒有自我了」等合理的藉口。

反過來,如果真的敢「鬆手」,對方真的不回來,那就真的是沒有緣份。
如果在「鬆手」之後,對方回來了,你也可以慢慢的在關係中,去學習要如何和對方互動。
甚至,當發生上面所描述的「進進退退」、「拉拉扯扯」的狀態時,
可能你就要學著跟對方「好好的溝通」,問問對方:「你到底想要怎麼樣的一個互動關係?」,也明確的表達清楚,自己很討厭這種「進進退退」、「拉拉扯扯」的「麻煩」狀態。

以上,是「把問題歸究給對方」的說法。



至於,在「鬆手」之後自己要做什麼?能做什麼?
第一,先觀察彼此的互動到底是如何在發展,往那裡發展,也想想如何可以讓彼此的關係更好。
第二,也仔細想想「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樣的互動關係?
是「目前互動關係的狀況嗎?
是「目前互動關係的品質嗎?
甚至是「目前的這個對象可以給自己這個互動關係嗎?

以上,則是自己也去尋找改進的說法。
當自己夠清楚時,也肯下決定,果決的去做時,多半可以捥回一些情感上的優勢狀態。

注意:
此方法,僅能提供你擁有較佳的情感互動的方法之一。
但不代表,用這個方法就能捥回對方。

記於:行星九紅寶石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